英媒称中国正在南海建第三条跑道 可降现役战机

2015年09月16日 07:5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济礁的最新卫星照片。(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美济礁的最新卫星照片。(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参考消息网9月16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智库专家引述最新卫星照片说,中国正在南中国海争议岛礁兴建第三条飞机跑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15日报道称,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9月8日取得位于南中国海争议岛礁美济礁的卫星照片。

  报道称,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亚洲海事透明计划”主任波林说,据卫星图象显示,美济礁上有一块长达3000米的矩形区域,四周有挡土墙保护。这个工事与附近其它的渚碧礁和永暑礁相似。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引述路透社消息称,波林说,美济礁上的这个工事很明显是一条长3000米的飞机跑道,另外还有让船舰停泊的码头工程。

  专家称,美济礁跑道的长度足够中国正在服役的飞机起降,使中国当局可以更深入东南亚海域,离其它南海争议岛礁的声索国较近。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厄本海军中校拒绝对于波林的评估作出评论。

  波林称,中方在美济礁上修建跑道将使中国军机或多或少常在礼乐滩周边巡逻。菲律宾长年在礼乐滩钻探石油和天然气,中国在美济礁上修建跑道让菲律宾更为紧张。

  报道称,2015年7月,有迹象表明,中国几乎已完成永署礁约3000米跑道的兴建。

  在中国外交部9月14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新的卫星图像显示,中方正在南海美济礁建设机场跑道,请证实。

  报道称,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在南沙群岛部分驻守岛礁的建设活动完全合法、合理、合情。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和最大的南海沿岸国,中国有能力、有需要、也有义务通过在南海建设一些必要设施,向本地区和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产品和公益服务,同时满足必要的军事防卫需求。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南海 战机 跑道 南沙群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廉价救命药一药难求 原价7块8黑市卖4千
  • 体育亚冠-恒大4-2进4强 欧冠-C罗3球皇马4-0
  • 娱乐李晨晒与范冰冰亲密合影庆生 甜蜜互靠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马云谈慈善:花钱比挣钱难太多
  • 博客罗天昊:别让李嘉诚跑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多动症儿童遭同学家长联名驱逐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