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在海南悬崖建潜艇基地 美军P8都拍不到

2015年09月15日 08:0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航空与空间技术周刊》网站9月10日报道,中国最炙手可热的景区——海南岛最南端的亚龙湾很可能成为海上冲突的热点地区,因为一些分析人士称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潜艇基地。亚龙湾位于旅游城市三亚的边缘,为潜艇提供了向东进入南海和向西进入北部湾和越南海岸的通道。

  报道称,正如罗伯特·卡普兰在自己的著作《亚洲火药桶:南海问题和太平洋安定局面的终结》中所写的,中国正在将海军资源转向海南的这片区域,它是中国海上“位置最近的栖息地”,尤其是对潜艇而言。

  报道称,中国国防部并未采取措施隐瞒海军在亚龙湾的军事行动——从紧邻基地的度假酒店海滩上就能看见这些舰艇的桅杆。但中国一直在想方设法不让美国跟踪记录其潜艇在该地区的巡航活动。

  报道称,中国已在亚龙湾的悬崖和大山深处修建潜艇设施,而且美国卫星及其海军的P-8A“波塞冬”海上反潜巡逻机都无法拍摄到这些设施。分析人士称,美国解码中国潜艇秘密的侦察任务与监视北京在南海扩建岛屿的侦察任务一样多。

  美国依靠P-8A巡逻机执行监视任务和反潜作战。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上将称,海上舰船及其他作战平台也可以展开反潜作战,但不具备P-8A巡逻机的速度和飞行范围。

  报道称,中国的潜艇巡航具有潜在的战略影响力,尤其是因为中国在使用弹道导弹核潜艇展开更大规模的远洋行动。

  美国兰德公司近日发表报告称:“由于其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已开始执行巡航任务,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将在核威慑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在一份有关海军现代化的报告中称,“中国潜艇现代化的做法已引起广泛的关注和担忧。”

  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在一份有关中国的报告中称:“在未来十年,中国可能建造一艘全新的095型核动力攻击潜艇,这不仅将提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反水面战能力,而且还将让其展开更多的陆上攻击秘密行动。”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潜艇 军事基地 核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廉价救命药一药难求 原价7块8黑市卖4千
  • 体育中超-鲁能2-1 美网-小德3-1费德勒夺冠
  • 娱乐活捉野生塘主!张翰:我是想和娜扎结婚的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诺奖得主怎么看3D打印和创业
  • 博客《花千骨》和《甄嬛传》改编差别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四川大学土豪校友向母校捐款一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