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参加阅兵军机集结长春 空军将展示14型武器

2015年09月09日 09: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在长春的飞行表演预演 资料图:在长春的飞行表演预演

  昨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空军上校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将于9月10日起在吉林长春举办航空开放活动。届时,14型空军武器装备将向社会公众开放,“9·3”阅兵中的空中梯队部分飞机将再次起飞,为新飞行员和普通民众进行飞行表演。

  发布

  空军最高礼节迎接新学员

  空军于昨日在吉林长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将于10日起在吉林长春举办的主题为“追梦空天”的航空开放活动。据了解,这是空军以最高礼节迎接1000余名新飞行学员加入“蓝天方阵”,同时向社会展示中国空军的形象。

  参加胜利日大阅兵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联袂空军航空大学“天之翼”“红鹰”两支飞行表演队、“蓝鹰”跳伞队及八一跳伞队,在航空开放活动上呈现飞行和跳伞表演。

  此外,空军的14型30余台武器装备也同时向社会公众进行静态展示。展出的航空武器装备共11型,包括攻击机、直升机、航空火箭弹以及激光导弹等。另外还将展示3型地面武器装备,包括参加过阅兵的红-9地空导弹。

  航空开放活动期间,空军航空大学部分学习、训练、生活场所对外开放,并安排现场互动环节,让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零距离”接触。

  回应

  热点一:空军装备发展现状如何?

  空军装备部综合计划部部长、空军大校王中华在发布会上介绍称,近些年来,空军武器装备有了质的突破,基本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现代化装备体系。主战装备实现了常态发展,补充了一批新型作战力量,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明显增强。

  在被问及空军作为战略性军种的发展方向时,王中华表示,空军正在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要求,成体系地筹划和推进武器装备的建设。

  热点二:是否开展对外合作?

  王中华表示,我国武器装备的发展以自主建设为主体,但空军不排除对外合作。“通过国内外的航展可以看出来,国外有的我们基本也有。”他认为,今天的空军已经有很高的起点。“如果是合作,我们也会在更高的起点上进行合作。”王中华表示。

  热点三:“9·3”阅兵拉烟效果为何好?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空军上校曹振忠介绍称,这次通过天安门时候的彩烟使用的是新研制的液体拉烟。曹振忠说,因为三代战机的推力比较大,温度比较高,对烟的影响比较大。这次“9·3”阅兵,改进了拉烟系统。这种拉烟方式也将使用到这次开放日的空军飞行表演队的表演中。

  揭秘

  飞行表演队有“八一”系和学院派

  提到空军的飞行表演队,人们首先会想到有“蓝天仪仗队”之称的八一飞行表演队。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中国八一飞行表演队组建于1962年,主要担负礼仪迎宾和重大活动的飞行表演任务。2009年八一飞行表演队换装中国国产新机歼-10表演机,成为世界上少数用3代飞机进行飞行表演的表演队之一。

  中国空军两支学院派飞行表演队都在空军航空大学,一是以初级教练机为表演机型的“天之翼”,另一支是以高级教练机为表演机型的“红鹰”,他们都是2011年组建。

  “天之翼”由18名飞行员组成,平均年龄37岁,平均飞行时间在3800小时左右。这些飞行员所使用的机型主要是初教-6,数以万计的飞行员都是从这个机型起步。在此次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仪式中,“天之翼”飞行表演队组成的空中护旗梯队飞越天安门,接受了检阅。

  “红鹰”飞行表演队也是由18名队员组成,这个队伍中有特级飞行员和一级飞行员,也是来自教学一线的教员,平均飞行时间在2400小时左右。他们使用的军机是教-8型高级教练机。这次“红鹰”飞行表演队创新了动作增加了难度,表演更具观赏性和视觉冲击力。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空军 阅兵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南京通报宝马撞人案:肇事者患精神障碍
  • 体育世预赛-于大宝两球张琳芃破门 国足3-0
  • 娱乐车晓前夫遭调查 曾被曝行贿120余官员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360酷派反目始末:撕X大战愈演愈烈
  • 博客伤者:讲一讲我所经历的8-12塘沽爆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教师怀孕被喊下课 家长称怕娃输不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