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军在莫斯科航展试驾苏35战机模拟器(图)

2015年08月27日 11:49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的莫斯科航展25日正式开幕。一名解放军中将在航展上现场上试驾苏-35战机的飞行模拟器,令人关注。此前,俄媒曾报道称在今年的莫斯科航展上有可能会宣布中俄签订苏-35战机合同。

  新闻延伸:中俄或在莫斯科航展上签苏35合同

  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网站8月25日报道,俄罗斯和中国是否签署苏-35S歼击机供应合同,将成为“马克斯-2015”莫斯科航展错综复杂的主要情节。向中国供应24架苏-35S歼击机的问题早已开始讨论,从客观条件来说,合同应当签署,但也可能出现“细微差异”。现在,最后的结局已经无需等待太久,可能会在茹科夫斯基举行的莫斯科航展上(8月25日至8月30日)揭晓。

  中国将成为第一个进口苏-35的国家,预计将会得到24架飞机。在此之前,苏-35S深度改进型超机动多功能歼击机已经拥有重要的“证书”,成为俄空军订购的第一款量产型第4代++战机。

  2009年8月俄国防部签署合同采购48苏-35S歼击机,交付期限为2012-2015年,目前正在顺利落实。2011年俄空军得到2架苏-35S新型战机,2012年得到6架,2013年得到12架,2014年交付了14架。今年苏霍伊公司共青城飞机制造厂应当组装最后一批14架飞机,首批2架已于7 月16日交货,剩余12架以每月2架的速度交付军方使用。此前有报道称,俄国防部计划在2015年再和苏霍伊公司签署补充合同,增购40架苏-35S,不排除在莫斯科航展上签署合同的可能。

  至于中国,相关合同可能成为苏-35S出口版的突破。根据专家评估,俄罗斯有能力向世界航空市场出口多达100架该型飞机。在潜在用户中,已经浮现出来的主要是苏-30家族飞机的著名用户,包括印度尼西亚、阿尔及利亚、越南和委内瑞拉。

  中国媒体曾经报道称,2015年1月中国空军一批飞行员抵达俄罗斯进行苏-35S歼击机改装训练,这表明很快将会签署向解放军空军供应该型飞机的合同。原则上,合同应当有几项,包括飞机平台本身、发动机和航空杀伤兵器,后者的名单对苏-35S来说相当广泛。

  俄早就开始和中国进行苏-35S供应问题谈判。今年6月俄国防出口公司代表团团长科尔涅夫在巴黎布尔歇航展上宣布,准备在今年年底前签署这项合同。他还谈到了发展苏-35S出口潜力的必要性,指出准备推荐该型飞机参加印尼招标,替换老旧的歼击机。

  苏-35S曾在2014年参加中国珠海航展,不仅进行静态展示,而且参加飞行表演,结果得到航展组委会领导层的高度评价。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观看苏-35之后,特别指出了其机动性、现代化航电设备和最新型发动机等特点。(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苏35 空军 模拟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爆炸追责:11名官员被抓 12人被刑拘
  • 体育欧冠-鲁尼戴帽曼联4-0进正赛 女排胜韩国
  • 娱乐陈妍希被暗指小三 遭讽:千骨不敌包子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微商乱象:“三无”减肥药横行
  • 博客大象公会:为什么中国人最爱壮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草级学霸斩获奥赛金牌保送北大(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