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称不担心中国山寨苏35 还没仿出KH31导弹

2015年08月27日 09:51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Kh-31导弹 资料图:Kh-31导弹

  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网站报道,和中国军事技术合作的问题之一是未经许可擅自复制进口航空装备,这对双边军事技术合作规模和结构产生了消极影响。

  报道称一些专家认为,这个问题可能也会在苏-35S供应合同签署之后出现。但是多数俄罗斯专家并不担心擅自复制的问题,他们认为,仿制军事高技术产品的是一项非常困难的任务,目前没有任何一种军事航空装备的复制品能在世界市场上取得全面成功。对擅自复制生产的主要防护手段是持续完善出口军事产品,包括航空装备。

  俄战术导弹武器集团总裁奥布诺索夫对此问题同样不担心,他列举了中国目前仍未能成功仿制出Kh-31航空制导导弹的例子(据一些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正在安排批量生产的“鹰击-91”导弹和Kh-31类似)。他表示,中俄将在航空杀伤兵器方面继续合作,即使没有此前供应R-27空空导弹的乌克兰的参与,俄方也能完全保证向中国军队俄制苏霍伊系列歼击机供应航空杀伤兵器。

  此外,近期中俄在民航领域的合作也得到特别促进。法国空客公司专家估算,2014-2033年中国为维持航空运输市场需要5300多架大型客机,包括3567架窄体客机、1477架宽体客机和319架超大型客机。在此期间,中国将占世界民航市场17%的份额,未来十年可能成为国内和国际航线上的航空客运领头羊。

  因此,中国对俄前景客机SSJ100“苏霍伊超级喷气式飞机”的兴趣可以理解。2014年底俄中商谈了大批量SSJ100供应问题,时任俄工贸部副部长斯柳萨里表示,具体的航空公司也参加了相关谈判。与此同时,中国民航总局表示准备认证SSJ100,认证过程可能会持续一年。专家估计SSJ100在中国的前景非常好,而且还在考虑向中国销售该型飞机时以人民币结算的问题。2015年5月中俄签署了租赁SSJ100飞机供应亚洲市场的合同,金额超过30亿美元,双方成立联合公司,计划购买100架SSJ100飞机,供应给中国和东南亚市场。

  中俄双方还在采取措施联合研制宽体干线客机。2014年11月双方确定了飞机的技术外貌,商定了一系列参数,包括载客量、对飞机结构和系统的要求等。双方签署了进行下一阶段草案研发的协议。今年4月有报道称,中俄将在今年年底前确定联合宽体客机的航程参数,计划在今年夏季研究飞机初步方案。俄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已经准备为该型飞机提供动力装置解决方案,准备使用俄方在PD-14发动机研发项目中积累的技术成果。预计前景飞机需要推力为35-40吨的动力装置,俄方准备以PD-14项目的技术基础和研发成果和中国专家合作,扩大项目规模,研制大推力发动机。另外,中国还对和俄罗斯联合生产更新版伊尔-114 客机表现出了兴趣。(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导弹 俄军 苏3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爆炸追责:11名官员被抓 12人被刑拘
  • 体育欧冠-鲁尼戴帽曼联4-0进正赛 女排胜韩国
  • 娱乐陈妍希被暗指小三 遭讽:千骨不敌包子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微商乱象:“三无”减肥药横行
  • 博客大象公会:为什么中国人最爱壮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草级学霸斩获奥赛金牌保送北大(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