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阅兵首次亮相新武器 东风26可打第二岛链

2015年08月27日 09:29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晨报》8月25日报道,中国把美国逼到墙角,秘密武器把华盛顿吓得胆战心惊。中国很快将会展示导弹技术领域最大成果,一旦发生军事冲突,它们能把美国拒止在千里之外。

  在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彩排时,中国展出了自己几种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它们可能会在9月初的正式阅兵中全部登台亮相。这次展示的有此前较为神秘的 “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和“东风-5”洲际弹道导弹,其中“东风-26”的射程覆盖位于关岛的美国海军战略基地,“东风-5”则是中国威力最强的导弹。

  另外,所有人都在期待中国可能展示备受关注的“航母杀手”,即作为世界上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反舰弹道导弹的“东风-21D”。它是中国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的基础,能够阻止美军顺利推进到战区并自由行动。有专家认为,“东风-21D”能够彻底改变可能的军事冲突的结局。但是暂时也有人质疑“东风 -21D”系统是否有完全的战斗力,因为中国没有进行某些类型的试验。但是现在已经很明显,只要准备在军事行动中使用,它就将对美国在亚洲的海军实力形成挑战。

  俄联邦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评论指出,在9月3日中国抗战阅兵当天,预计走过天安门广场的还有此前高度保密的“东风-16”、“东风-5B”、“东风 -21”、“东风-31A”弹道导弹,以及新型战术导弹系统、反坦克兵器和火箭炮。但是特别值得关注的将是预计会在阅兵式上亮相的“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这种导弹现在开始装备解放军部队,其射程为4000公里,正好介于“东风-21C/东风-25”中程弹道导弹2500公里的射程和“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1万公里射程之间。

  有趣的是,这种弹道导弹在中国军队的出现令五角大楼恐慌不已。美国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情报机关去年5月刺探到了“东风-26”及其改型导弹的存在。弗吉尼亚国际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费舍尔认为,这种导弹能够改变地区力量平衡。一旦中国大陆和台湾发生冲突,它们能够把美军封锁在西太平洋,使其无法驶援台湾。而且,美国在关岛的海军基地也在“东风-26”导弹的毁伤区内,那里集结了上千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

  另外一个有趣的事实是,令人生畏的中国“东风-26”导弹和苏联RSD-10“先锋”中程导弹完全相似,后者由莫斯科热力工程研究所研制,1974年9月 21日试射。到1987年,苏军共有650枚“先锋”导弹担负战斗值班任务,其中三分之二用于消灭位于欧洲和中东的目标,约三分之一用于消灭在亚洲和美洲的目标。

  此前曾有美国媒体指出,中国为了增强军事潜力,正在研制的一些新型武器系统令美国非常担心。美国观察员认为,中国军队拥有各各应当引起美国忧虑的武器系统,其中一些很难被发现,而且美国没有能力对抗,为此可以列举被美国忽视的中国5种最为致命的武器。

  排在首位的是中国太空作战系统,它的发展能使美军变成聋子、瞎子和哑巴。美军凭借军用卫星网络在全球范围内精确定位,侦察敌方的位置,进行数据传输,捍卫军事信息优势。中国太空军事实力,特别是反卫星武器的发展,可能会使美国丧失现在所有的优势。

  排名第二的是中国的生产基础。中国现在仍是“世界工厂”,生产所有类型的商品。一旦需要,可以毫不费力地迅速生产军装和牵引式榴弹炮。

  排名第三的是由大学毕业生构成的庞大的人才资源。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有1.95亿名大学终生。虽然找工作困难,但是他们的知识在中国军队却很受欢迎,能够提升中国军队的技术水平。

  另外一种令华盛顿担忧的武器是水雷,它可能成为中国较为经济的武器,能发起行动,封锁海域,阻止美国海军介入。美军扫雷舰将会遇到很大困难,因为中国既能使用潜艇,也能使用海军航空兵,特别是运-8X巡逻机布设雷场。

  中国特种部队也对美军构成威胁。现在中国特战部队共有2-3万人。解放军各军种都有特战分队。虽然有关中国特种部队的消息很少公开,但是可以预料,一旦发生冲突,他们将会用来对付部署在东亚,特别是越南或菲律宾的美军。总之,美国的恐惧不无依据。(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东风26 导弹 阅兵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爆炸追责:11名官员被抓 12人被刑拘
  • 体育欧冠-鲁尼戴帽曼联4-0进正赛 女排胜韩国
  • 娱乐陈妍希被暗指小三 遭讽:千骨不敌包子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微商乱象:“三无”减肥药横行
  • 博客大象公会:为什么中国人最爱壮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草级学霸斩获奥赛金牌保送北大(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