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美军演测试反导系统 针对中国东风26导弹

2014年10月01日 07:4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0月1日报道 负责军演的高官称,美军已在关岛海岸附近完成重要的单边野外训练演习,这表明尽管存在预算压力,华盛顿仍决心在亚太地区维持强大的军事存在。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9月29日报道,9月15日至9月23日举行的“勇敢之盾-2014”军演调集了“卡尔·文森”号航母、“乔治·华盛顿”号航母、19艘海上舰船(其中包括4艘导弹巡洋舰和8艘导弹驱逐舰)、200多架战机和来自美国空军、陆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约1.8万名官兵。“勇敢之盾”系列军演的重点旨在提升四军种之间的联合作战能力。

  70特战队指挥官马克·蒙哥马利少将9月22日对《简氏防务周刊》记者说,此次军演重点展示了华盛顿对其印度太平洋地区盟友和伙伴的承诺。

  蒙哥马利少将说:“‘勇敢之盾’是我们(一年两次)涉及全部军种的美军野外训练演习。我们努力想做到的是,作为一支联合部队,打造我军在侦察、定位、追踪和命中海上、空中与网络空间目标方面的能力。”

  他说:“研究一下太平洋地区的战略再平衡,就会发现‘勇敢之盾’是证明美国坚持展开此类综合军演承诺的一个实例,这样的军演会消耗大量资源。在财政吃紧的情况下,我们继续展开军演,不仅是为了训练自己,而且还是向我们的盟友和伙伴传递一个清晰的信号,即必要时我们能够在太平洋部署大规模联合部队。

  美国海军称,“勇敢之盾-2014”军演的重点项目包括在距离关岛海岸215海里的水域对排水量达5055吨的“新港”级战车登陆舰“费雷斯诺”号展开实弹击沉演习。之后,在9月16日还举行了导弹发射演习,内容包括针对模拟的空中威胁,从5艘舰船发射多枚“标准”-2型导弹。

  报道称,此次军演还包括在马里亚纳岛附近展开反潜战演习。9月18日至9月19日两天的演习包括从直升机和舰艇上发射鱼雷,以及针对MK30反潜战训练靶垂直发射反潜火箭(“阿斯洛克”反潜导弹)。

  蒙哥马利少将说:“我们着手测试了最新系统,(改进)我们在高度危险的环境中部署这些系统方面的战术、技术和程序。尤其是,我们还要提升在展开海上远程攻击中海军与空军联合作战的能力。”

  “勇敢之盾-2014”军演发言人基姆·狄克逊少校9月23日向《简氏防务周刊》记者证实军演调用了潜艇,但她拒绝透露具体细节。

  美国陆军还首次参加了“勇敢之盾”军演,其中包括陆军第94防空与导弹防御司令部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提供陆基反弹道导弹能力,并由一个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特战队及部署在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的第一防空炮兵营的一支“爱国者”导弹连负责指挥。

  蒙哥马利少将说:“这是我们首次与陆军直接合作,展开一系列演习。海军与陆军显然是在许多不同领域一起训练,但我认为这体现了倾向太平洋的战略再平衡,因为我们越来越重视确保全部军种都在此参加演习。”

  报道认为,美国海军不会参与“勇敢之盾-2014”军演期间所使用的“最新系统”的讨论,但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中国已研发东风-26C导弹,因此它将陆基反弹道导弹能力吸纳进来。

  据报道,东风-26C导弹是一种公路机动性中程弹道导弹,射程约为3500公里,能够击中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设施,其中包括关岛。

  美国陆军称,此次军演还让陆军第94防空与导弹防御司令部能够测试其防空与导弹防御计划和控制系统,该系统有助于使陆军与其他军种之间防空与导弹防御行动一体化。军方媒体援引第一防空炮兵营的一名美国陆军官员的话报道说,此次军演能够提升陆军与该地区美军其他军种迅速部署和相互配合的能力。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导弹 亚太 军演 美军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海南原副省长谭力巨额受贿并通奸
  • 体育欧冠-梅西内马尔破门巴萨2-3 切尔西胜
  • 娱乐Jessica发声明称受伤:成员要我放弃事业
  • 财经沪蓉沿江高铁明年竣工 串联22个城市(图)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央视张斌:外国足球俱乐部的奇葩队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