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中国或用东风26技术造新火箭 可载6枚小卫星

2014年11月29日 15:0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26日报道,中国于11月21日发射了第二枚“快舟”移动式固体燃料航天运载火箭(SLV)。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JSLC)发射升空的“快舟-2号”进一步证明了中国新兴的卫星建造能力——中国刚刚于2013年9月25日发射了“快舟-1”号固体运载火箭。报道指出,鉴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过去曾用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发展其“开拓者一号”固体燃料航空运载火箭,所以其也有可能会是以更大的东风-26中远程弹道导弹为基础研发的“飞天1号”小型运载火箭。而且,据信SC-19反卫星导弹是KT-1的衍生品,那么FT-1也可能跟最近报道的DN-2高轨反卫星导弹有关联。

  “快舟”系列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IC)设计并制造。据该公司网站消息,这两次发射都搭载了小型地球观测和灾害监视卫星,其中首颗卫星在今年3月用来援助搜寻失联的马航客机MH-17。在近期的珠海航展上,“快舟”的出口型号“飞天1号”小型运载火箭推向市场。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航展上发布消息称,“飞天1号”有效载荷为300公斤,可搭载6枚新研制的小型卫星。该系统可用于执行多种任务,包括电离层和地球观测、应急光学遥感、应急通讯、毫米波合成孔径雷达(SAR),以及微/纳米级卫星发射器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还称,“快舟”运载火箭的研发工作可追溯到2004年,是为高技术发展提供资金的863计划所支持的项目之一。

  报道指出,鉴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过去曾用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发展其“开拓者一号”固体燃料航空运载火箭,所以其也有可能会是以更大的东风-26中远程弹道导弹为基础研发的“飞天1号”。据信SC-19反卫星导弹是“开拓者一号”的衍生品,那么“飞天1号”也可能跟最近报道的DN-2高轨反卫星导弹有关联。

  中国可能正在研发第二种固体燃料航空运载火箭,即长征-11号运载火箭——这种火箭可能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对手公司生产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还生产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ICBMs)。不过,随着FT-1的出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CASIC)可能会成为中国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的第二个生产商。(知远/北风)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火箭 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NBA-科比26分失绝杀湖人负 火箭负快船
  • 娱乐高圆圆婚礼女神式告白赵又廷:你超乎一切
  • 财经房产税试点扩围争议大已半路夭折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