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阅女兵高强度训练:一半人脚起泡有人脱水晕倒

2015年08月25日 13:2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解放军女仪仗队员为参加阅兵式在训练 解放军女仪仗队员为参加阅兵式在训练

  境外媒体称,对经过特别挑选而参加纪念抗战胜利阅兵式的62名解放军女仪仗队员来说,疼痛和不断的训练是她们展现最佳状态的努力之一。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23日报道,她们接受了高强度训练,一个月就穿坏一双马靴,但她们决心要在下个月的阅兵式上吸引全国的目光。

  报道说,去年2月,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在北京军区范围内遴选了第一批女仪仗队员。但参加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队员想要有超出预期的表现。

  最初的竞争是激烈的,并且持续了数轮。每一名队员都必须在一个评委小组面前走过。只有62人通过了遴选,但这一数字会进一步缩减,在阅兵式当天,只有51人能上场。

  阅兵式徒步方队总教练刘士胥大校说,她们要做到头线、手线、枪线、腿线、胸线、帽线“六线合一”,方队要达到横线、竖线、斜线分明。

  自6月以来,她们每天训练至少8个小时,通常都是在烈日下走方阵,直到她们的行动完全整齐划一。军医一天24小时待命,因为她们的身体面临着巨大挑战。

  大约1.2万名官兵以及坦克、飞机和其他军事装备将在9月3日接受检阅。

  有一半的女队员脚上都起了水泡,由于训练中要端超过3公斤重的步枪,她们的肩膀和背部都在忍受疼痛。在艰苦的训练环节,她们要一动不动站两个小时,有些人因此脱水甚至晕倒。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8月24日报道,在8月炙热的阳光下行进一天后,身着戎装、手持钢枪参加阅兵式训练的中国官兵有几种放松方式。位于京郊的训练基地中有《毛泽东传》、按摩椅——还有一个盒子,里面有迪士尼卡通人物、恐龙和玩具警车。

  军队按摩师薛浩(音)说:“游戏可以让他们放松精神。”不过,不要指望下周将与坦克和装甲车一起行进走过天安门广场的1.2万余名官兵中的任何一员承认这是在过家家。

  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女兵分队队长程诚说:“我们的确有压力,但压力也是动力。”她在训练基地接受采访时还说:“减压的最好方式是更加刻苦训练。”在基地,军官喊着口令,在士兵组成的队列中拉起直线以确保列队整齐。

  这种拼搏精神使程诚被选为参加此次阅兵的62名女仪仗队员之一。过去3个月,她们每天训练8个小时。在9月3日,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女仪仗队员将首次亮相阅兵式。

  此次阅兵式将展示全球最大规模常备军的最新武器,并将在其他几个方面实现创举。外国军队将参加北京的此次阅兵式,尽管中方已向多国发出邀请,目前只有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应邀来京。

  此次阅兵式是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而这一天被定为公共假期。中国的全面抗日战争从1937年持续至1945年,英美和其他西方国家在那场战争中与中国结盟。但近年来,中国强硬的领土要求等行为令西方领导人对其避而远之。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的标识表现的是和平鸽飞过长城,以强调中国阅兵式的和平目的。

  训练教官刘世军(音)说,阅兵式并非意在延续仇恨,而是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教官王叶诚(音)说,士兵们“以苦为乐”。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阅兵 女兵 解放军 抗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阅兵女兵仪仗队平均1米78 有人曾是模特
  • 体育世界杯-中国女排0-3美国 首遭败绩
  • 娱乐聂远高峰邱启明打人被判缓刑共赔偿50万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视频评测爱奇艺:缺资源内容一般
  • 博客李志起:5000元日本学生书包为何受追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艺考女生路边秀泳装练胆引热议(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