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公开轰6K部队:轰炸机停满机坪望不到头(图)

2015年08月20日 14:27  综合  收藏本文
轰6K部队猛照停机坪上望不到头 轰6K部队猛照停机坪上望不到头

  “世界这么大,我们去看看!”高远的天空,是中国空军永恒的追求。对于中国空军来说,2015年5月21日必将写入史册。这天,新华社报道了中国空军某型轰炸机从江南某机场起飞,首次飞越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的消息。深蓝色的太平洋上,从此留下了中国空军战机的身影,他们飞向了从未飞过的地方。

  随着中国空军转型建设的发展,飞得更远,成为轰炸机部队必备的能力之一,大航程飞行训练已经在轰炸机部队广泛深入地开展。这种训练对飞行人员技战术要求和装备性能水平考验极大,实战中的意义更非比一般。基于此,南空轰炸机某部的飞行员们不停地探索着战机长途连续奔袭的极限。

  长途奔袭是轰炸机的看家本领。随着使命任务的不断拓展,近年来,中国空军轰炸机部队的训练理念也起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空军轰炸机的空中“耐力”训练手段,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

  如今,随着轰炸机的更新换代,作战平台、性能指标、机载设备都已经今非昔比。武器装备的发展,使作战模式悄然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在近些年的局部战争中,沿用几十年的“地毯式”临空轰炸的作战方式,已被远程精确打击所取代。随着武器的升级换代,临空轰炸的训练模式正逐渐退出主角地位,远程精确打击的训练越来越受到部队关注。他们除了要在本场开展起降的大航程大航时训练、连续起降几个机场的长途远程奔袭之外,还着眼实战开展全新的海上远程奔袭训练,这种奔袭模式使得中国空军轰炸机能远离海岸线,实现了从陆地到大海,从大海到远洋的变化。

  中国空军对轰炸机的升级改造步伐从未停止,尤其加快了信息化升级速度,如今的轰炸机具有全新的作战平台,信息传输越来越通畅、实时、高效,指挥控制手段越来越多样、距离越来越远,让轰炸机有效融入整个作战体系。南空航空兵某师在日常训练中有意加大训练难度强度,不断提升机组成员武器操控能力。在“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指导思想下,轰炸机的地位作用正逐步凸显。对一支战略空军来说,打造一流的战略轰炸机部队至关重要。能在万米高空守护着这片大地,是中国空军战勤人员的骄傲与自豪。

  理念的转变,改变了轰炸机飞行员对作战准备的思维模式。过去实弹打靶,飞行人员以粗线条的思维模式,来关注弹打没打中,毁伤是否彻底。如今,每次实弹打靶结束,他们一定要带上仪器设备,亲自到靶场采集自己打的那枚弹爆炸后的信息数据。南空航空兵某师飞行员进行夜航训练准备。经过不断锤炼,这支部队已具备全天候远程精确打击能力。自信的飞行员们说:“我们的存在既是对敌人的一种威慑,更是对和平的一种承诺。(来源:中国空军网)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轰炸机 轰6K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监局长杨栋梁之子在天津被带走
  • 体育詹皇推特价值冠全美 曝易建联再拒湖人
  • 娱乐胡彦斌郑爽恋情坐实 甜蜜依偎背后抱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口碑外卖评测:支付现bug 包装各种混搭
  • 博客中国男人喜欢什么样的狐狸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对双胞胎6名00后扎推进清华 最小仅14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