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B2进驻关岛没啥大不了 中国应发展轰炸机还击

2015年08月13日 08:0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B-2进驻关岛没啥大不了

  “小心了,中国!美国向亚太派来了最先进的轰炸机”,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8月12日报道,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周一宣布,8月7日,美国三架B-2轰炸机从本土的怀特曼空军基地飞抵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同时大约有225名美空军人员将在太平洋地区进行熟悉训练培训。

  美军宣称,本次B-2轰炸机的部署表明,美国将继续致力于在印度太平洋地区进行定期、全球性的战略轰炸机操作。虽然美军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但是B-2轰炸机此次不远万里进驻关岛,很可能是例行性的训练任务,事实上,2014年8月份,同样有三架B-2从本土飞抵关岛执行任务。

  B-2对于关岛来说并不陌生,美军过去曾长期在关岛部署B-2轰炸机,早在2008年,一架价值21亿美元的B-2就曾在关岛坠毁,而2010年关岛一架B-2发动机起火,更是迫使美军取消了在关岛定期轮换部署B-2的任务,之后美国花费近四年、耗资超过1亿美元才修好了这架倒霉的飞机。

  从本世纪初期,美国就以朝鲜和台湾地区局势紧张为由加强在关岛的军事建设,在奥巴马在2010年宣布亚太再平衡战略后,关岛对于美军的战略地位更是越来越重要,而鉴于中国越来越多的“反介入武器”如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绰号“关岛快递”的东风-26以及携带CJ-10A巡航导弹的轰-6K轰炸机等新锐武器的强大威慑力,美军正逐步将兵力从中国近海易受攻击的第一岛链转移至小笠原群岛一线的第二岛链,凭借着远离中国2900多公里的地理优势,美国将关岛定位为亚太地区的“战略枢纽”,对于未来与中国可能发生的战争来说,关岛是决定美军成败的关键一环。

  美军在关岛定期进驻堪称全球最强的B-2隐形轰炸机原因很简单,B-2轰炸机可携带包括核导弹在内的多种远程精确武器突破中国防空对华进行打击,面对越来越强的中国军队,美国在关岛部署B-2,可迫使中国将更多的资源投入防空系统,对所谓的“中国对外扩张”形成牵制,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美梦。

  B-2轰炸机虽然看起来威慑力惊人,但如果中国随着美国的指挥棒起舞,陷入“兵来土挡”的怪圈将有限资源都投入到防御B-2中去就去本末倒置了。笔者认为,中方的应对策略应是在装备如俄制S-400等远程防空系统建立完备防空体系的同时,重点发展进攻性武器,对关岛实施强有力的反威慑。除了东风-21D、东风-26、新型航母之外,现有的轰-6K轰炸机虽然能够携带CJ-10A巡航导弹威胁关岛,但是只要一出第一岛链必遭美国及其盟友的海空力量联合拦截,风险极高,需要我军派遣大批战机护航。作为一款脱胎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飞机来说,轰-6系列的发展潜力已经基本挖掘完毕。

  为了在战时阻止美国利用关岛对我实施突袭,中国理应发展新一代远程隐形战略轰炸机,以彼之矛攻彼之盾,对潜在敌人在我周边的“战略枢纽”构成强大的威慑态势,令敌方在铤而走险之时不得不三思。因此,对于美国近日高调宣布派遣三架B-2进驻关岛,我们不必惊呼“狼来了”,在此套用一句歌词——“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关岛 中国 轰炸机 美国 B-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类抗战老兵将获一次性补助5千元
  • 体育中超高拉特绝杀!恒大登顶 国安3-1胜鲁能
  • 娱乐谢贤发火掌掴曾江 胡枫劝阻眼镜被打歪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详解刘强东与奶茶妹婚前婚后“财富结”
  • 博客天津港爆炸亲历者讲述惊恐一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生1分之争无缘清华 老师称考院失公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