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代销以色列先进相控阵雷达 或装战机卖伊朗

2015年08月18日 10:36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防务新闻》配图,左侧为以色列埃尔塔公司广告页,右为北京耐威公司广告页 《防务新闻》配图,左侧为以色列埃尔塔公司广告页,右为北京耐威公司广告页

  美媒报道,去年珠海航展上一架中国企业发放的产品清单中被发现出现了以色列IAI公司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声称可以代销此型雷达。尽管以色列方面坚决否认,这家中国企业也拒绝评论,但美《防务新闻》记者仍“强行”猜测这一页广告纸表明中国将可能把以色列的雷达装在战斗机上出售给伊朗或者巴基斯坦。同时该媒体还声称这家中国企业可能正在逆向仿制一款惯性导航系统,可用于小直径精确制导炸弹。

  美《防务新闻》周刊网站8月17日报道,一家得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认可的公开上市企业正在代销一款据信来自以色列埃尔塔公司的先进战斗机火控雷达。15年前,华盛顿曾经叫停了这家以色列国有公司向北京提供先进预警机雷达的交易。

  这家名为北京耐威科技公司的产品手册上宣称他们可以出手一款有源相控阵雷达,广告词称该雷达“将埃尔塔公司几十年历经实战检验的经验和以色列空军战斗机飞行员实战行动中的回馈相结合”。

  这份产品清单是在去年11月珠海航展期间发放的,该材料并未直接给出埃尔塔公司ELM-2052雷达的型号,然而其两页介绍此型雷达的文字却和以色列埃尔塔公司的公开资料基本一致。埃尔塔公司是以色列国有IAI航空工业公司的子公司,2000年时该公司准备向中国提供“费尔康”预警雷达,那笔交易因美国政府的强烈反对而告吹。

  北京耐威公司宣称他们的产品可以大大提高多模式精确制导远程弹药攻击空中、海上和移动中地面目标的能力。

  如果这种雷达确实是耐威公司的代销产品,它可能被安装在中国制造的战斗机上——包括计划向伊朗或其他与美国或以色列敌对的国家提供的战斗机——该雷达可以同时跟踪和攻击十余个目标。

  以色列国防部周一表示他们并不知道耐威公司及其宣称与埃尔塔公司有关的消息。然而当问及以色列国防部是否曾授权IAI公司将埃尔塔的雷达提供给中国或中国公司的时候,以色列国防部发言人拒绝回答,将问题转给了IAI公司。

  IAI公司的发言人费舍尔回复了邮件,否认任何关于埃尔塔公司和耐威公司或者“任何其他中国公司”存在关系的联想。

  邮件中说:“我们不知道他们为何在手册中提到这一信息,然而这完全不是真的。”

  中国耐威公司的总裁杨云春没有对防务周刊的多次采访请求作出回应,该公司的中文网页上也没有显示他们有有源相控阵雷达产品。根据公开消息,杨是这家公司的创始人,也是主要股东,拥有55%的股份,该公司在中国股市公开上市。

  在耐威公司55页的产品手册中,还声称巴基斯坦空军在使用一种美国制造的惯性导航系统时遇到了问题,该公司为他们提供了“详细解决方案”,对这套系统进行了“逆向工程”研究。

  耐威公司的手册还列出了一种“NAV-SDB小直径炸弹”,该炸弹与波音GBU-39精确制导滑翔炸弹非常相似。

  2010年,这家公司获得了中国政府的国军标认证,可以为解放军制造装备,这是一套类似ISO9000的认证体系。耐威公司的网站上贴出了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代表军事工业制造质量认证委员会出具的认证证书。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伊朗 以色列 雷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港原公安局长之子疑为瑞海股东 专题
  • 体育足协体育总局脱钩 惠若琪无缘女排世界杯
  • 娱乐徐若瑄13日新加坡剖腹产子 取名Dalton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陈一舟:投资社交只是一种幻想
  • 博客实拍天津爆炸现场满目疮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园性骚扰挟权谋求私欲 老师逼女生裸考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