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美国拿歼20同F22作比较是逻辑错乱

2015年08月13日 14: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公家利益》杂志日前刊文称,中国正在研制堪与美国F-22猛禽战机和F-35闪电-II相媲美的第五代战机歼-20和歼-31,使中国具有了远程打击的能力,能达到西太平洋的任何地点。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环球视线》采访时表示,F-22和F-35均已服役,而歼-20和歼-31都还是验证机,美国将上述机型进行对比完全是逻辑错乱,明眼人一看便知道其不科学性。美国军方这么做明摆着是为了向国会要钱。

  美国《公家利益》杂志报道称,中国购买俄制苏-27第四代战机,为本国空军翻开了现代史的页章。从那时起,中国空军日益强大。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滕建群介绍称,截止目前,中国共引进苏-27战机76架,并且引进了该机生产线。苏-27从冷战期间开始研制,作战对象针对的是美国的F-15和F-16战机。中国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引进苏-27,该型战机在中国空军发展史上,确实起到了里程碑的作用。但美国媒体如今炒作此事颇有些“炒剩饭”的意味。

  报道还称,歼-31战机可能成为歼-20的有力补充,升空后完全能应对美国的F-35,这无论从战略上,还是从战术上以及机动性上,无疑都应当引起美国的不安。

  军事专家宋晓军表示,目前来看,歼-20战机除了从外型看类似隐形飞机以外,其他性能的数据中国官方都不曾公布。美国的F-22隐形战机早已服役,早在2005年时已达到初始作战能力,2014年还在叙利亚正式参战。F-35如今也已经服役。而中国的歼-20和歼-31战机目前还处于工程研制阶段,还只是个验证机,最终能否实现服役尚且未知,与F-22和F-35完全没有可比性。“美国拿服役多年的飞机和中国的验证机进行比较,明摆着是为了向国会要钱。”

  滕建群表示,明眼人一看便知美国媒体的这种对比不科学、不专业。美国空军已形成了体系化发展模式,而中国空军体系才刚刚建成,歼-20也只是该体系中的一款样机,将其与F-22相比较,完全是逻辑错乱。美国此番“炒剩饭”是有目的的,面对大选之年和军费削减的窘境,美国军方需要找借口要钱。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歼20 中国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滨海大爆炸 多名消防员遇难
  • 体育中超高拉特绝杀!恒大登顶 国安3-1胜鲁能
  • 娱乐谢贤发火掌掴曾江 胡枫劝阻眼镜被打歪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详解刘强东与奶茶妹婚前婚后“财富结”
  • 博客天津港爆炸亲历者讲述惊恐一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生1分之争无缘清华 老师称考院失公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