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军工巨头派员赴台 助其自建8艘新型潜艇

2015年08月10日 08:12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8日报道,两年一届的台北国际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展览会(TADTE)将于8月13日至16日举行,这一岛内唯一军民用航空航天产品及军备展览上,将展出大量台湾自主研发的武器。航天展媒体代表阿尔文·胡表示,参展商的数量将比前一届增加27%。

  《防务新闻》报道称,无人平台将成为本届展会的焦点,不仅无人机展商将达到12家(2013年只有4家),而且新产品除了采用高解析度摄像系统的无人机外,还包括“调查者-90”遥控水下机器人等。同时,展会期间也会举行两场无人驾驶车辆技术研讨会,以及无人飞行系统的使用法规交流会。

  台湾“国防部”将有自己的独立展区。据相关人士透露,“国防部”下属的“中科院”至少将带来30项产品,主要包括被称为航母杀手的“雄风-3”超音速反舰导弹、“天弓-3”防空反导系统、“天剑-2”中距空空导弹及其衍生型“海剑-2”中程舰空导弹等。其中小型装备是用实品展示,大型设备和武器则以模型方式展示。

  尽管岛内企业和研究机构表现得“生龙活虎”,但台湾在重大军购项目上的对外依赖却没有丝毫降低。在台北航天展上,尽管外国参展商及国际业务显著下降,像2013年台北航天展上来了美国波音、雷神和西科斯基公司,但今年只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来捧场,但外商垄断台湾重大军购订单的局面没有改变。

  《防务新闻》透露,美国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通过对外军售模式(FMS)对台销售8-10架MH-60R“海鹰”反潜直升机,以取代台军老旧的MD500“防御者”直升机。

  另外,洛·马和雷神公司最近向台湾派出技术团队,研究台军现役两艘荷兰造“旗鱼”级柴电潜艇的升级方案,两家公司也准备协助台湾自建4-8艘潜艇。台军未来还会陆续接收多项美军二手武器,除了尚在交付中的P-3C反潜巡逻机,以及正执行接舰手续的二手“佩里”级护卫舰,未来还将购买大量翻新的M1A1主战坦克。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潜艇 军工 巨头 美国 台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航处置纵火事件机组获奖250万
  • 体育世锦赛孙杨1500自退赛 东亚杯国足平日本
  • 娱乐张翰自曝与娜扎热吻照证恋情 昔日剧照
  • 财经二师兄,你是7月CPI请来的救兵吗?
  • 科技移动互联网能为贫困地区做点什么?
  • 博客王珞丹:我和白百何不是敌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悉尼大学数百中国生挂科 校方批思维太差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