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6A战车在俄参加突遇故障成绩仍排第二

2015年08月08日 10:16  综合  收藏本文
参加“苏沃洛夫突击”的各国战车蓄势待发。秦超摄 参加“苏沃洛夫突击”的各国战车蓄势待发。秦超摄

  本报莫斯科8月7日电 记者梁蓬飞、秦超报道: 当地时间8月7日上午,莫斯科州阿拉比诺训练中心靶场迎来第二项赛事,“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在中国、俄罗斯、委内瑞拉之间展开。

  该项比赛名称中的“苏沃洛夫”,是18世纪俄国著名军事家、战略家、军事学术奠基人之一,著有军事名著《制胜的科学》,曾提出观察、快速和猛攻的战术三原则。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与“坦克两项”使用的是同一场地,课目和障碍设置也基本相同。代表中国参赛的第39集团军机步旅官兵使用的是国产86A式步战车,与对手的俄制BMP-2步战车相比,在总体性能上要低一代水平。

  10时06分,我616车在第一小组第二顺位出发。进入射击阵位后,稍加调整,一枚30mm炮弹从车载火炮呼啸而出,准确命中1400米外的靶标。随后,616车又用车载火炮、并列机枪分别射击数百米外的直升机靶和反坦克榴弹发射器靶。

  跑完两圈,依河而设的一条长750米水障横亘面前。616车稳住油门,沉稳下水,如一名游泳好手顺利抵达岸滩。余下的喷火路段、反坦克壕等障碍,616车如履平地,全速冲过终点。由于发动机动力不如对手,616车位列小组第二,第一名被俄罗斯队收入囊中。

  11时45分,第二小组开赛,618车代表中国出战,因途中发生履带脱落,改由备用619车完成剩余比赛,仍夺得小组第二。

  又讯 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州“安全环境”赛场传来捷报:当地时间8月6日上午,在第二个课目侦察组射击比赛中,面对俄罗斯、白俄罗斯派出的强劲对手,代表我国参赛的北京卫戍区防化团官兵取得100米精度射击单兵最高环、10发973环,不同距离隐显目标射击首发全中、手雷投准全中的优秀成绩,夺得第一名。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战车 俄罗斯 坦克大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航处置纵火事件机组获奖250万
  • 体育世锦赛-宁泽涛50自小组垫底无缘决赛
  • 娱乐陶喆母亲护子批大陆女生坏 杨子晴:醉了
  • 财经二师兄,你是7月CPI请来的救兵吗?
  • 科技京东宣布未来十年刘强东只拿1元年薪
  • 博客王珞丹:我和白百何不是敌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悉尼大学被指故意“放倒”中国留学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