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野牛舰在南海抢滩登陆 翻巨浪场面壮观(图)

2015年08月07日 09:1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型野牛气垫登陆艇抢滩登陆 新型野牛气垫登陆艇抢滩登陆

  盛夏时节,风起浪卷,一支由多型舰艇组成的立体登陆输送编队急速航行在南海某海域,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组织的一场多兵种联合登陆作战演练即将拉开大幕。

  远望海天一线间,一艘巨大的船艇,鼓起气垫,破浪而来,霸气十足。这就是即将在此次演练中初试锋芒的某新型气垫登陆艇,该艇素以装载能力强、机动速度快、突袭距离远而闻名,是登陆作战中对岸实施远程奔袭的有力支撑。这一次它将展示何等的风采?

  晚上9时许,一道指令传来,启动、暖机、垫升……随着下盘气垫不断膨胀,气垫艇装载着登陆兵力迅即破浪起航。

  驾驶室内,屏幕上闪烁着各种数据,各平台全时联通、信息实时共享;传令声、仪器信号声不绝于耳。艇长代林珂端坐在方向舵前,神情凝重。航海长徐福祥紧盯着仪表上的数据,实时报告风速和浪高,紧张的战斗气息扑面而至……

  巨大的风力吹起水汽,两侧的海面飞速倒退,气垫艇在水雾间高速穿行。记者身居其间,虽然穿越波峰浪谷,却感觉非常平稳。黎明时分,经过数百公里的长途奔袭,气垫艇抵达隐蔽突击点待命。

  “战斗警报!”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划破了宁静,登陆编队抵达泛水线。一辆辆两栖战车、一艘艘冲锋舟开始泛水编波;搭载十多名特战队员的直升机向“敌”后实施垂直登陆。

  “抵达展开点,航速××节!”航海长徐福祥向艇指挥员报告。此时,气垫艇一声长啸,身后的螺旋桨开始高速转动,巨大的推力使艇体快速加速,四周瞬间升腾起数米高的巨浪。

  一场立体登陆作战全面打响!你守我攻,战斗激烈。一阵轰鸣声中,气垫登陆艇裹挟着巨大的水雾飞驰,向岸滩一线高速冲击。

  气垫艇上空,铁翼飞旋,数架直升机呼啸向前;气垫艇侧翼,两栖装甲车和冲锋舟集结冲击,互成掎角之势。

  “登陆部署!引导组就位,开始冲击上陆!”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机械师按下燃机紧急停机按钮,让艇体快速着地。在气垫下沉的间隙,舱门缓缓打开,步战车和登陆兵按照分组立即下艇投入战斗,冲向“敌”方阵地,喊杀声与枪炮声在岸滩阵地上此起彼伏。

  “气垫艇突击,把‘敌’军的坚固防守阵地撕开一个口子,并建立巩固登陆场,以此为支撑,让登陆作战势如破竹。”编队指挥员、某登陆舰支队支队长纪洪涛介绍说,此次演练组织某新型气垫登陆艇搭载陆战兵力,超远距离实施突袭登陆,提升了气垫登陆艇实战化训练水平,为适应未来立体登陆作战摸索了新路子。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野牛 中国 南海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航处置纵火事件机组获奖250万
  • 体育世锦赛-亚洲第一人!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央视导演哈文提离职报告 回母校读博
  • 财经二师兄,你是7月CPI请来的救兵吗?
  • 科技机器换人潮:60台机器干650个人的活
  • 博客MH370家属:致所有关心真相的人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西教育碰撞 英国网友力挺中国老师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