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WU14高超音速武器源自30年前苏联一产品

2015年07月24日 10:1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高超音速武器假想图 高超音速武器假想图

  《俄罗斯报》网站7月23日发表题为《一起用高超音速飞行》的文章,作者为谢尔盖·普季奇金,编译如下:

  据媒体报道,俄罗斯正积极研制速度达到甚至超过5倍音速的飞行器。

  国际文传电讯社—军事新闻社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称,俄罗斯研制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原型的项目代号为“4202工程”。该项目旨在为RS-28“萨尔马特”导弹制造战斗部。如果工作进展顺利,俄罗斯将掌握能突破现有及未来一切反导系统的导弹。

  简氏信息集团在美国的军事分析中心不久前也发表报告称,俄罗斯成功测试了一种新型高超音速飞行器。该中心称之为Yu-71。

  美国人认为,俄罗斯早在今年2月份就进行了这次试验。俄可能已经具备了对选定目标进行精确打击的能力。即便是最坚固的目标也能用一枚导弹摧毁。俄5年后就会在奥伦堡附近部署高超音速导弹部队。

  仍在研制中的RS-28新式重型洲际弹道导弹预计将携带上述高超音速巡航弹头。该导弹的测试令美国人非常不安。

  媒体也力争采访到一位了解内情的专家,但由于该项目处于严格保密状态,因此这位同样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谈的大多是历史问题。

  据该专家介绍,研制速度达到5至7倍音速(乃至10倍音速)导弹的想法一直吸引着军方。这种导弹的动能非常大,无需战斗部就能给任何敌方目标造成致命损害,要是再加上核弹头,效果不言而喻。

  苏联曾着手研制高超音速巡航导弹。上世纪80年代末,“虹”设计局研制出X-90高超音速飞行器。苏联解体后,该项目在1992年因耗资巨大被迅速结束。随后,X-90曾数次在莫斯科国际航展上亮相。

  在起飞重量15吨左右的情况下,X-90能达到约4.5倍音速。据相当可靠的消息称,它在上世纪80年代末曾成功地从飞机上发射,达到了上述速度。

  美国研发高超音速飞行器的工作几乎与苏联同步进行,未取得明显成果。但在本世纪初,美国人展示出一种高超音速飞行器的试验机,外观与X-90相当相似。

  几年前,五角大楼声称制造出最新式的高超音速飞行器X-51。其外观与X-90更相像。美国军方称,X-51有望成为美国战略导弹部队的主力武器之一。

  X-51设计飞行速度高达6至7倍音速。专家认为,这种速度足以将X-51列入全球快速打击体系。2010年5月底,X-51进行了第一次试飞。试飞总体上很顺利,但最后军方令飞行器启动了自毁程序。此后还进行了几次试飞,但效果并不理想。所有飞行器最后都自毁了。

  中国在高超音速研究领域也表现活跃,正在研制WU-14高超音速试验机。据说,它部分借鉴了美国高超音速飞行器X-43。其实,更准确地说,WU-14的研究基础仍然还是苏联的X-90。

  达到高超音速确实并非易事。必须制造出一系列能承受超高温度和过载的新型材料。速度这样快的飞行器操控起来很难。对燃料在这种速度下燃烧的特殊变化也研究不足。这方面的研究工作确实耗资高昂。但这个游戏值得玩,而且意义不仅体现在军事领域。

  专家们正在研究建造高超音速载人飞机的可行性。这种飞机能在1小时内将乘客运送到地球上的任何目的地。俄罗斯在高超音速研究领域的科研和试验设计工作也迈入了新阶段,拨款不断增多。

  到2020年,世人就会知道,到底是哪国率先制造出真正的高超音速飞行器。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导弹 高超音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媒称中国开出安倍访华三条件
  • 体育恒大点球5-4拜仁 郜林:足球流氓赢了
  • 娱乐范冰冰:"马震"很辛苦 黎明还不太会骑马
  • 财经专家谈高速延长收费:最终增加民众福祉
  • 科技三大运营商副处以上干部均可能降薪
  • 博客李银河:优衣库不雅视频事件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暑假名师补课能赚四五万 被查说是家教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