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在仁爱礁建设迫使中国行动 南海演习与菲无关

2015年07月23日 08:12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1日报道,就在菲律宾在仁爱礁采取新措施刺激北京之际,中国海事局网站7月20日发布消息说,海南岛东部南海相关海域将在7月22日开始进行为期10天的军事训练。这引来外界猜疑是否有特别的针对性。

  受访的新加坡学者分析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将访美,中国这两个月明显在对南海紧张氛围降温,不会希望在此刻另起争端。况且中国人民解放军若要针对菲律宾在仁爱礁加固搁浅军舰采取行动,事先会低调行事,因此军事训练更多是为了中国海军训练的需要。

  报道称,中菲两国本月就南海“领土争端”不断隔空交锋。继国际仲裁法庭召开南海问题仲裁案听证会后,上周又爆出菲律宾今年初开始在仁爱礁上加固“坐滩”的登陆舰的消息,菲还宣布将在苏比克湾基地部署战机和军舰。中国外交部7月15日严厉批评菲律宾在仁爱礁新动作,并强调“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上月,中国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朱成虎表示,菲律宾在仁爱礁的行为是南海的“危险信号”,并直言如果菲律宾进一步挑战,要在仁爱礁上建设永久性的公共设施,“这将迫使中国采取行动”。

  报道称,中国军方措辞强烈的言论是否意味着南海将可能出现军事冲突?受访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李明江认为,无论军事冲突大小,如果中国挑起了这个军事冲突,会给东南亚其他声索国传递一个让人很忧虑的信息,甚至给美日传递一个负面信息,加剧南海局势的紧张。

  为此,李明江研判,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访问美国前,中国不会希望把南海问题炒热,此次军事训练应该和仁爱礁事件没有太大的关系,而更多是中国海军训练的需要。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仁爱礁 南海 军事 训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消息称全面二孩政策最快年内实施
  • 体育曝足协认定郜林战辽足违纪 至少停8场
  • 娱乐章子怡:不希望现实中的感情有太多磨难
  • 财经专家谈高速延长收费:最终增加民众福祉
  • 科技中国移动发布降薪方案 最高降50%
  • 博客吴晓波:跟王林合影是多糗的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敢拿“颜值”赌明天:90后女大学生整形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