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辽宁舰将配10架直升机 未来发展核动力航母

2015年07月17日 08:4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5日援引中国媒体报道,Z-18F直升机将装备于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上。正如专家们指出的那样,直升机主要用于反潜。它的一种改进版可以用来进行远距离探测。

  中国海军实力的加强符合北京的长远海洋战略利益。由于中国与邻国的领土纠纷,一直没有中断的为海军配备现代军械的重要性日显突出。

  新型反潜直升机在“辽宁”舰上试飞的首批图片早在今年年初就已出现。关于Z-18F性能的最新报道很有可能说明,直升机很快将列装中国首艘航母。Z-18F由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基于Z-8直升机制造而成。Z-8又是法国SA321“超黄蜂”直升机的中国版。

  Z-18反潜直升机具有很多技术性能。据厂家称,在直升机的构造中大量采用了复合材料和钛合金。此外,直升机还装备有新型发动机和复合材料浆叶。

  直升机配备有机载雷达,用来探测水下目标。另外,还装备有32个声纳浮标发射管用于监测潜艇的活动。直升机还可携带4枚鱼-7k型反潜鱼雷。然而专家们不排除Z-18F或许还装备有数据传递设备。借助它们可以向护卫舰或驱逐舰的远程反潜导弹携带者送去有关目标的数据。

  中国航母舰载机现实的战斗潜力的增速之快,有可能出乎大多数外国观察家的预料,正是因为中国给航母给予了更大的政治意义。确保航母所有系统的协调工作、舰载飞机和直升机的正确和快速保养维修以及对战时使用它们的战术的掌握,才是当前最大的挑战。据说,将为“辽宁”舰配备十架直升机,其中四架为Z-18J预警直升机,六架为Z-18F反潜直升机。

  应当考虑到,“辽宁”舰只是要走的漫长道路的第一步。有可能在未来十年我们会看到,中国将出现一支强大得多的航母舰队,它将由配备电磁弹射系统以及各种战机和辅助性飞机的核动力航母组成。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直升机 中国 辽宁舰 航母 核动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林承认雇凶杀徒弟 沉尸细节曝光
  • 体育中超-吉安首秀绝杀 上港2-1登顶
  • 娱乐鸟叔在杭州出车祸 劳斯莱斯撞上公交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低价私有化引不满:投资人计划起诉当当
  • 博客叶永烈:揭秘周恩来给万里的亲笔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赵丽颖郑恺变身“实习生”指点新人迷津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