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巴铁买中国潜艇是否为核反击印度 美欲搅黄出口

2015年07月15日 11:25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039B型潜艇是中国研制的最新一款常规动力潜艇,近日,该型号潜艇的最新改进情况再次曝光。可以看出,改进后的093B型潜艇,围壳上部两端做了圆弧处理,围壳与艇身的连接处也做了填角处理,看起来更具流线感。   039B型潜艇是中国研制的最新一款常规动力潜艇,近日,该型号潜艇的最新改进情况再次曝光。可以看出,改进后的093B型潜艇,围壳上部两端做了圆弧处理,围壳与艇身的连接处也做了填角处理,看起来更具流线感。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根据美国彭博社2015年4月16日的报道,中国将同后者签署出售8艘柴电潜艇的合同,并诬称这将“增加印度洋核冲突的风险”,指出“这是帮助巴基斯坦从海上发射核武器能力的第一步,以跟上与印度竞争的步伐”。这笔合同将成为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最大的军火贸易,每艘潜艇的价值为2.5亿~3.5亿美元。那么彭博社的观点是否能站住脚呢?

  首先来看看印度的潜艇计划。2009年,印度的第一艘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开始海试,未来几年有可能在海上部署核武器。今年2月份,印度的国防预算增加了11%,即400亿美元,并批准建造6艘核动力潜艇。除了发展核潜艇方面,印度常规潜艇的发展也非常引人关注。印度目前拥有13艘柴电潜艇,为从俄罗斯购买的“基洛”级潜艇和从德国购买的潜艇。今年4月6日,印度从法国购买的“鲉鱼”级潜艇首号艇正式下水。此外,印度还准备购买6艘AIP潜艇。

据斯里兰媒体9月17日报道,中国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目前正在让斯里兰卡受益。中方出资14亿美元的“科伦坡(斯里兰卡首都)港口城市”项目是斯里兰卡迄今为止最大的外资项目。  据斯里兰媒体9月17日报道,中国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目前正在让斯里兰卡受益。中方出资14亿美元的“科伦坡(斯里兰卡首都)港口城市”项目是斯里兰卡迄今为止最大的外资项目。

  而相比之下,巴基斯坦仅仅有5艘潜艇。这些潜艇是分别在1979年和1980年购买的2艘“阿戈斯塔-70”潜艇,此外还有3艘配备有AIP系统的“阿戈斯塔-70B”潜艇,实力根本不对等。而与印度雄心勃勃的潜艇计划相比,巴基斯坦犹如“小巫见大巫”。

  那么,中国会卖什么潜艇给巴基斯坦呢?据多方猜测,很有可能是S-20型潜艇。在INDEX-2013国际防务展上,中国展出了一款039A型潜艇的出口型潜艇小尺寸模型,其出口代号为S-20潜艇。S-20潜艇同039A的主要差异在于,没有配备039A型潜艇的AIP系统。但如果客户有需求,采用模块化设计的S-20潜艇能够使用AIP系统。

2013年兰卡威航展,中国还带了一款名为S20的外销版潜艇。虽然展牌上对这款潜艇的介绍并不是很多。但是可以推断这款潜艇基于中国元级潜艇改进而来,可以携带潜射反舰导弹。  2013年兰卡威航展,中国还带了一款名为S20的外销版潜艇。虽然展牌上对这款潜艇的介绍并不是很多。但是可以推断这款潜艇基于中国元级潜艇改进而来,可以携带潜射反舰导弹。

  S-20潜艇的主要参数包括:采用双壳体结构;长66米,宽8米,吃水8.2米;水面排水量1850吨,水下排水量2300吨;最大航速18节,巡航速度16节;续航力16节时800海里;巡航时间,60体内;艇员配备,38人;最大潜深,300米。从吨位上看,S-20潜艇比039A潜艇小了很多,后者水下排水量达到了3600吨,航速为20节以上。

  此外,该型潜艇配备有6个鱼雷发射管,此外也可以发射反舰导弹。虽然中国出售给巴基斯坦的潜艇会采用何种武备至今仍不得而知,但我们仍然可以肯定一点。这种身板的潜艇即便是搭载核武器,其当量也十分有限,更何况其母型根本不具备发射核武器的能力。相反,印度还从美国购买了P-8I反潜巡逻机,其反潜兵力一直在上升,无疑增加了对巴基斯坦的威胁。

巴基斯坦想象购买中国潜艇巴基斯坦想象购买中国潜艇

  这款有可能出售给巴基斯坦的潜艇也有其他潜在客户,比如孟加拉国和泰国。而彭博社为什么只提巴基斯坦,不提泰国和孟加拉国呢?因为,巴基斯坦的这个潜艇单子太让人眼红,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彭博社不过是某些人的枪手而已。他们大肆渲染这个潜艇合同,目的不是别的,正是在于想把它搅黄。(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潜艇 印度 巴基斯坦 中国 核反击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曼城与斯特林签约 张稀哲回国安已无悬念
  • 娱乐杨立新:陈佩斯最大的缺点是死心眼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预装软件地下生态链:山寨机靠此赚钱
  • 博客姚树洁:股民需抛弃一夜暴富的炒股思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14岁考上复旦 其父当年15岁上武大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