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一机型助轰6K成战略轰炸机 打击范围至北澳

2015年07月15日 10:47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国防部首曝空军新型轰6K战略轰炸机大机群猛照 国防部首曝空军新型轰6K战略轰炸机大机群猛照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迄今为止,中国装备了两种空中加油机,一种是本国制造的H-6,另一种是从俄罗斯引进的伊尔-78MK。H-6是中国装备的第一种加油机,目前至少有两个型号,分别为空军型和海军型。中国进入加油机领域较晚,使用H-6作为第一种加油机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它是中国目前唯一可用的大型飞机。

  这种飞机是中国在上个世纪的年代仿制前苏联图-16K“獾”轰炸机的产品,之后大量装备中国空军和海军,共有一百多架。最初的型号使用苏制搜索雷达,可以执行普通炸弹和核弹 的投掷任务,后期的型号安装了中国自己生产的245型雷达,具备了携带YJ-6/C-601空地导弹的能力。

近日,我国自行研制的新型中程轰炸机轰-6K飞机携带空射巡航导弹的照片引起媒体高度关注,据悉,该机型目前已装备部队,具备向关岛和中南半岛地峡发射远程巡航导弹的能力,是我国战略打击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大意义。  近日,我国自行研制的新型中程轰炸机轰-6K飞机携带空射巡航导弹的照片引起媒体高度关注,据悉,该机型目前已装备部队,具备向关岛和中南半岛地峡发射远程巡航导弹的能力,是我国战略打击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大意义。

  H-6的仿制对象----“獾”在尺寸、重量、推力以及基本性能方面与英国的“维克斯勇士”B1轰炸机类似,属 于中型轰炸机,使用推力约为90千牛的RD-3M发动机。中国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对H-6进行一系列的改进,其中就包括 研制空中加油型,2001年后中国开始生产H-6的改进型。第一种新H-6的型号为H-6H,可以携带KD-63电视/数据链制导巡航导弹。

  随后出现的H-6M翼下有4个挂点,可携带4枚YJ-83/YJ-62反舰巡航导弹以及陆攻巡航导弹。H-6的最新型号翼下挂点数从4个增加到6个,并安装了新型发动机,据公开的信息,该机目前还 处在试验阶段。

  1986年中国与英国的FRL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引进加油吊舱技术,这使得中国的加油机研制工作受益良多。中国航空配件研究所在FRL Mk32的基础上研制成功RDC-1加油吊舱,从而解决了加油机研制过程中的一项关键技术。

这批轰6K正是我空军今日穿越宫古水道训练,而航空自卫队极有可能出动F15J对我进行拦截。同时这也是日本第一拍到我轰6K,以往训练是海军轰6G。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5月21日在南京表示,中国空军航空兵首次飞越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提升空军航空兵部队远海机动作战能力。  这批轰6K正是我空军今日穿越宫古水道训练,而航空自卫队极有可能出动F15J对我进行拦截。同时这也是日本第一拍到我轰6K,以往训练是海军轰6G。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5月21日在南京表示,中国空军航空兵首次飞越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提升空军航空兵部队远海机动作战能力。

  H-6加油机的最大起飞重量超过70吨,空重 不足40吨,内部载油量约40吨,载油量只相当于美国KC-135E/R的一半,在实际应用时,每架加油机的加油能力只能满足两架战斗机的加油需求。中国并未公布加油机的数量,也没有公布加油机的技术细节。据信,该机安装了双惯性导航系统以及双无线电定位近程导航系统和战术空中导航系统(即“塔康”系统)应答机。

  空军型加油机和海军型,均由现有的H-6改进而来,在两侧机翼下安装有两个加油吊舱。海军型保留了机身下部的245捜索雷达,空军型则取消了机鼻位置 的导航员窗口,覆上了金属板,并安装了气象雷达,同时取消了遥控机炮以及尾部转塔,以节省重量。H-6加油机广泛用于执行为空军和海军的歼-8和歼-10飞机空中加油任务。

轰-6K服役让中国成第四个拥有战略轰炸机国家轰-6K服役让中国成第四个拥有战略轰炸机国家

  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中国的加油机能为自己的H-6K轰炸机进行空中加油。考虑到中国试图打破美国封锁中国的第二岛链,为新的H-6K轰炸机加装受油设备是很自然的事中国最新型号的H-6K轰炸机安装了新型发动机,作战半径接近4000公里。

  新型H-6K在携带了空射巡航导弹的情况下,经过单次空中加油便可以打击远至澳大利亚北部的目标,配上3000公里射程的长剑-10后,将对美国西海岸极大的威胁。(作者署名:小浪)

近日,有网友拍摄到一架黄皮轰-6K轰炸机挂在六发导弹照片。不过,由于图片清晰度较低,无法判断挂载导弹的型号。  近日,有网友拍摄到一架黄皮轰-6K轰炸机挂在六发导弹照片。不过,由于图片清晰度较低,无法判断挂载导弹的型号。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加油机 战略轰炸机 长剑10 导弹 轰6K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林招供:没想到他们把邹勇弄死了
  • 体育NBA-火箭送4将+首轮获劳森 千万续妖星
  • 娱乐汪峰自夸鸟巢开唱自大?好声音:节目安排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汪峰:从没想过头条 但很早就想做耳机
  • 博客贾玲道歉:拿花木兰演绎喜剧不合时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高考状元为何踏入职场很难称雄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