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中国将为谁投票:只有1人未被嘲笑轻视

2015年07月03日 12:2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新总统候选人背景或走向“家族化” 美国新总统候选人背景或走向“家族化”

  美国《外交政策》7月1日文章,原题:2016年中国将为谁投票?

  可以预料,谁应成为最有权势的国家首脑,将在美国民众中引发日益喧闹的争论。但若美国最大竞争对手的国民在2016年投票,那会怎样?在被称为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国下届总统的选举很可能对中国及其13亿民众产生影响。

  迄今在所有参选人中,希拉里在华名气最大。但有名并不等于受欢迎。在中国,希拉里因支持美国亚洲“转向”而广遭诟病。她宣布参选的消息引得中国网民一片骂声,“这个老女人极端反华”,一条很受欢迎的评论如是说。

  杰布·布什受到的待遇也好不到哪里。(在中国)似乎没人熟悉他的个性,但其家族名声抢了风头。一些中国网民已将这“第三个布什”称为“小小布什”。另一些人则认为,他若当选就表明,受控于少数政治家族的美国是“假民主”。

  接下来是特朗普。按说这名地产大亨的自我奋斗经济成就,会获得中国众多未来企业家和投资者的青睐。但并非如此,中国媒体一再转载美媒对他的评论--特朗普参选“丢人现眼”。他自称“我真的很有钱”,这句话在中国也成了吸引眼球的标题。中国网民喜欢将他比作本国慈善家陈光标。    

  还有兰德·保罗。在中国,他绝非家喻户晓的名人,但他获得的稳定且涓涓细流般的关注通常是正面、至少是中性的。中国媒体曾重点报道他反对美政府监听的立场,其经济观点还受到学者赞赏。尽管这名美参议员绝对算不上中国社交媒体的“金子”,但他既没被嘲笑亦未被轻视。对在日益紧张的美中关系中跋涉的美国政治人物来说,这已难能可贵了。

  至于其他宣布放手一搏的参选人,充其量只是从中国公众大屏幕上一跃而过的小光点。(作者贝瑟尼·埃博拉希米安,丁雨晴译)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美国 希拉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NBA-韦德1年2000万续约 邓肯亲承不退役
  • 娱乐张雨绮文艺腔离婚 王全安声明:友好分手
  • 财经机构预计下周二国内油价每升或降4分钱
  • 科技新婚遇小三:周鸿祎留了一手反击酷派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影毕业典礼女生素颜难掩清新(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