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所有现代坦克都安装法国一公司仪器

2015年07月02日 10:4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透视俄罗斯》6月24日消息“阿玛塔”新型坦克出现在红场胜利节阅兵式上引发了一场多米诺效应。一开始是中国专家表现出采购兴趣,但仅过一周中国生产坦克的北方工业公司就引导中国媒体发布了一系列有关阿玛塔质量的揭秘文章,称中国产“VT-4(MBT-3000)”坦克性能更优越。俄罗斯商业咨询(RBC)传媒控股公司报道了北方工业公司的消息,但读者至今未能看到有关俄罗斯坦克和中国坦克性能对比的客观性评价。

  批评“阿玛塔”的文章一开始出现在中国著名军事杂志《兵器》上。此后,北方工业公司在其微博中转发了这篇文章。随后中国媒体纷纷转载。北方工业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中写道,“VT-4”坦克的机动性、火力、自动化装置和价格更有优势。北方工业公司在文章的最后总结道:全球对坦克的需求在下降,各国将更倾向于采购价格便宜、质量不次于欧洲及俄罗斯产品的中国坦克。

  “阿玛塔”的秘密

  “阿玛塔”坦克的生产厂家乌拉尔车辆厂公关副总经理阿列克谢·扎里奇(Aleksey Zharich)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说,他认为评价中国同行发表在互联网上的非官方消息没有任何意义。

  俄罗斯的独立装甲技术军事专家们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认为“阿玛塔”在阅兵式彩排时熄火原因仍未完全调查清楚,这可能是坦克操作手训练水平不足所致,因为“阿玛塔”还处于测试和完善阶段,坦克手们此阶段也在学习操作新装备。因此,对测试型号来说,出现技术偏差是正常的。在谈到“阿玛塔”坦克行走部及发动机的效率时,坦克专家阿列克谢·赫洛波托夫(Aleksey Khlopotov)指出,“阿玛塔”重达50吨,其行走部的设计负载能力为65吨:“也就是说,为将来留出了15吨的储备负载能力,而且这还是以崎岖地形的55-60公里平均时速计算的。‘阿玛塔’的悬挂装置是可操纵的,这确保了其在很大运动范围内的平稳性和弹性。俄罗斯设计者在弹簧架结构中使用的专有技术则保证了系统的可靠性和防护性,这一点优于目前流行的液压气动悬架(印度的‘阿琼’坦克,日本的‘10式’坦克)。”

  纯国产“阿玛塔”

  俄罗斯和中国坦克在瞄准器和夜视设备中的热成像镜头方面情况差不多。中国所有现代坦克都安装法国萨基姆集团(Sagem)的仪器。俄罗斯则无论出口型号,还是装备本国部队的改进型号,安装的都是泰雷兹集团(THALES)的热成像基模。 胜利日阅兵式在即 5款俄新型装甲车将亮相 在吸收西方技术的同时,两国都开始自己生产类似仪器。俄罗斯不仅掌握了近似于泰雷兹的产品生产,而且还推出了更先进的产品,“阿玛塔”上安装的正是这种仪器。因此,“阿玛塔”坦克上没有任何进口配件。 显然,认为“阿玛塔”在技术上落后于中国“VT-4”是缺乏详细比较的看法,但北方工业公司在价格和出口前景的判断上无疑是正确的。中国坦克的出口前景更好。俄罗斯坦克不如其前身物美价廉,出口型号也需要等上至少4-5年。“VT-4”如能在未来1-2年内推出出口型号,就可以迅速占领市场。不过,中国坦克到目前为止还只有一辆亮相,并且在国际武器展上至今未展出过实物。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坦克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退休高官妄称殖民时代做人有尊严
  • 体育5年1.1亿!勒夫续约骑士 公牛留巴特勒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1.86万亿地方债压顶:多地大尺度救楼市
  • 科技超七成网友手机被预装不能卸:三星最严重
  • 博客中国男人平均身高为何比韩国日本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最牛班:全班44人 34人进北大清华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