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俄T14坦克拿中国VT4当垫脚石 为出口不择手段

2015年06月17日 10:38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俄阅兵部队完成了第二次夜间彩排。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几款新型武器包括T-14阿玛塔坦克、库尔干人25战车、T-15重型步战、联盟SV自行火炮等全部摘除蒙布露出真容!   俄阅兵部队完成了第二次夜间彩排。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几款新型武器包括T-14阿玛塔坦克、库尔干人25战车、T-15重型步战、联盟SV自行火炮等全部摘除蒙布露出真容!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在今年卫国战争70周年阅兵式上,俄罗斯一款先进的主战坦克抓足了人们的眼球,这种坦克便是T-14主战坦克。T-14主战坦克预计将成为俄罗斯军队未来40年的坦克主力,且将装备2300辆坦克以上。这种坦克极为先进,以至于官方都还没有正式表态,一些媒体就开始急不可耐地猜测该型坦克的出口前景。

  其中一则报道来自主要关注装甲车辆的莫尔多信使新闻社。2015年6月9日,该社刊登了一篇题为“阿玛特坦克等于10辆中国MBT-3000坦克”的文章。该文历数中国外贸坦克的弊病,尤其将枪口对准了MBT-3000坦克。

5月4日,期盼以久的T-14阿玛塔主战坦克终于露出真容。可是,这样的真容让网友们万分失望。纷纷吐槽,说好的全向装甲炮塔哪去了?说好的大口径主炮哪去了?如此零乱的炮塔设计,诡异的尾舱造型,请还我心中的阿玛塔。确实,也不能怪网友们如此吐槽,与精美的阿玛塔方案CG设计图相比,这T-14的实物做得完全不是一回事儿!  5月4日,期盼以久的T-14阿玛塔主战坦克终于露出真容。可是,这样的真容让网友们万分失望。纷纷吐槽,说好的全向装甲炮塔哪去了?说好的大口径主炮哪去了?如此零乱的炮塔设计,诡异的尾舱造型,请还我心中的阿玛塔。确实,也不能怪网友们如此吐槽,与精美的阿玛塔方案CG设计图相比,这T-14的实物做得完全不是一回事儿!

  文章作者罗曼诺夫指出,MBT-3000坦克受到T-90MS坦克的显著影响,但由于中国工业水平的限制,存在着许多重要的缺陷。这些缺陷包括:发动机寿命短;控制机构的结构未经过深思熟虑,不仅妨碍对坦克的控制,而且还会给驾驶员带来危险;质量很差。于是,罗曼诺夫得出结论,1辆T-14坦克在战场上能够摧毁1个连的MBT-3000主战坦克。

  的确,T-14主战坦克是俄罗斯最新技术的结晶,其优点包括:采用新型7对负重轮的构型,底盘更大,承载能力更高,后续改装能力更强;采用2A82型125毫米主炮,炮管结构更强,可以承受更大的膛压,威力更强。

  防护力方面,装甲与炮塔篮分开配置,可提高人员的生存能力,此外还采用了光电干扰等防护系统,所以T-14主战坦克的生存能力将大大提升;动力方面,T-14坦克采用了X型12缸柴油机,功率克达到1500马力,比各国同马力的柴油机更优秀。

5月9日,俄军全新T-14阿尔马塔主战坦克向全世界公开亮相。其造型独特的炮塔设计,让网友眼前一亮。当然,吐槽的也很多很多。其实,你们看到的炮塔并不是它的本来面目。这组图集会让你真正了解这个T-14炮塔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5月9日,俄军全新T-14阿尔马塔主战坦克向全世界公开亮相。其造型独特的炮塔设计,让网友眼前一亮。当然,吐槽的也很多很多。其实,你们看到的炮塔并不是它的本来面目。这组图集会让你真正了解这个T-14炮塔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MBT-3000主战坦克又名VT-4坦克,是中国的北方工业公司在21世纪初研制第三代主战坦克,其渊源可以追溯到90-II衍生型坦克。 MBT-3000坦克采用了解放军自用的99式大改坦克的技术。装甲得到明显加强,正面防护水平相当于超过700毫米均质钢装甲。

  采用了主动防护系统,配备有激光告警装置,配备有“猎-歼”指挥仪式火控系统以及第三代红外热成像仪,增加车载数字化系统和信息化终端设备,可实现与友邻车辆、指挥车辆之间的信息传输。同T-14坦克一样,MBT-3000主战坦克配备的也是125毫米滑膛炮。的确,2A82型125毫米主炮比MBT-3000坦克使用的火炮更优秀,但还远远没有达到压倒性的程度。罗曼诺夫表示,1辆T-14坦克可以摧毁10辆MBT-3000主战坦克,这显然是缺乏军事常识的表现。

  自二战以来,坦克虽然发展了数代,融入了许多新的技术,且坦克的使用战术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种在二战战场上大规模坦克对决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取而代之的是多兵种、密切协同的联合作战。

都知道俄军最新型T-14阿尔马塔坦克个头很大,到底多大呢?一直没有参照物可以对比。这个问题今天得以解决,有媒体上传T-14与T-90A坦克俯视对比照,真是一看吓一跳!  都知道俄军最新型T-14阿尔马塔坦克个头很大,到底多大呢?一直没有参照物可以对比。这个问题今天得以解决,有媒体上传T-14与T-90A坦克俯视对比照,真是一看吓一跳!

  罗曼诺夫富有坦克兵的骑士精神,但这种食古不化的“骑士精神”犹如只会挥舞着长矛冲向风车的唐吉珂德一般。在今天的战争之中,很难再看到这种不考虑空中打击和多兵种支援火力的情况下,进行两种坦克之间的单挑。罗曼诺夫在提出这种击毁率之时,要么就已经暴露了他只不过是个留恋二战的苏联老古董,根本不知道空地协同,多兵种合同作战是何物,要么是恶意卖萌想为T-14坦克争得个好名声。所谓坦克出口,大把钞票回来,这个形容再贴切不过了。

  “阿玛特坦克等于10辆中国MBT-3000坦克”的这篇文章为什么偏偏挑中我国用于出口的MBT-3000坦克,而不去找“豹”IIA6、M1A1和“梅卡瓦”等主战坦克“说理”?八成是俄罗斯的专家认为,MBT-3000坦克极有可能抢占他们的潜在市场,所以下手进行舆论造势,然而这不是反过来恰恰说明了中国坦克的竞争力么?(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中国军工公开VT-4外销主战坦克最新猛照中国军工公开VT-4外销主战坦克最新猛照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你绝对猜不到这么多国家秘密帮中国航母!详情搜索出鞘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坦克 中国 出口 俄罗斯 滑膛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世预赛-杨旭戴帽 国足6-0不丹取开门红
  • 娱乐好声音首轮: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党报:出租车改革不是专车合法化那么简单
  • 科技三大运营商被指有人内外勾结蚕食国资
  • 博客男子砍死强暴妻子者被判无期合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惊悚毕业照走红(图)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