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被中国骗了:辽宁舰根本就不是试验舰

2015年06月17日 10:36  综合  收藏本文

  6月12日,据中国海军发布官微的消息称,12日上午,辽宁舰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赴相关海域开展例行训练和科研试验。根据公开报道,这是辽宁舰2015年的第二次出海。与以往不同,此次海军业务机关随舰对辽宁舰和航母指挥机构进行训练监察。“这将是一次有重要意义的海试,将对辽宁舰2012年入役以来成果进行总结”,据媒体报道称此次出航“旨在对近3年来试验和训练效果进行检验评估”,这可能意味着此次“辽宁”号航空母舰将会接受“全训考核”。中国海军的“通过全训考核”相当于西方国家海军术语中的“形成初始战斗力”(IOC),此前,西方媒体称中国首艘航母形成战斗力要到2020年,现在,西方人的眼镜已经碎了一地。

  辽宁舰形成初始战斗能力是里程碑式节点具有重要意义

  军事专家雷泽称,形成初始作战能力,一般是指武器装备服役并初步具备作战能力,它是武器装备战斗力生成中的一个重要节点,标志着装备经受起考验,并实现装备和操作人员之间完善的协同配合体系,也以为着辽宁舰已经拥有了对他国进行战略威慑的能力。据报道,自2012年9月交接入列以来,辽宁舰坚持按照“大胆地训、科学地训、安全地训”的要求,精心组织指挥、有序推进各项科研试验和训练,认真开展岗位练兵和舰员资格认证,扎实打牢官兵技能基础,出色完成了上百项科研试验和歼-15舰载战斗机、直-18预警直升机、直-9D搜索救援直升机、直-18F反潜直升机等着舰起飞等训练科目,自主培养的多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通过航母资格认证,作战、动力等各系统技术指标得到进一步验证。

  军事专家指出此次评估的重要意义在于,它将成为我国航空母舰发展史上一个重大的时间节点,经过阶段性检验后,辽宁舰的训练课目将转向海上作战为主的针对性训练,军事专家称,目前辽宁舰前一阶段的训练是舾装过程中的近海训练,参与人员除军方外,还包括设计部门人员、工厂人员,主要是摸索制定一套符合中国国情的航空训练、维护、出厂检测和交付标准、规范和制度,为正在大连建造和上海即将开工建造的我国第二和第三艘航母提供有效经验,据悉,辽宁舰下一阶段将主要围绕着舰机融合、航母编队和对海上空中目标进行打击等科目展开深入训练。

  军事专家进一步指出,航母编队训练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即便美国这样的航母发达国家初期也经历过几十年摸索。据悉,一个成熟的航母编队根据不同作战任务,比如防空、反潜、反舰进行不同编程、火力配置、后前保障配置等。在这个过程中,航母上战斗机、预警直升机、反潜直升机要能有效配套组合,同时还要和编队其他舰艇形成很好的组合。“这需要长时间磨合和调整过程,要进行长时间编队协同训练。”我国辽宁舰在形成初始战斗力之后,将用大约2至3年时间形成全面战斗能力,届时,一个由30余架各型号战机组成的舰载机作战联队和由10余艘各型战舰潜艇组成的航空特混战斗群将正式具备对敌实施海空攻击的能力。

  积累航母作战人才和经验 为发展多只航母作战群奠定基础

  辽宁舰自2013年11月26日首次赴南海海域试验训练以来,先后进行了4次远海训练,试验任务指挥部严密组织,科学指挥,全体参试官兵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相关试验训练内容均按计划顺利推进,先后完成了母舰在高海况条件下的舰艇运动参数、舰体结构应力、舰载机系留载荷测量等总体适航性试验,深水条件下航速测量,以及近似实战条件下航母作战系统感知能力,指挥能力,目标指示能力,综合通信、导航、气象保障能力,空域管理能力等100余项试验和训练课目,作战系统、动力系统及舰艇适航性能等各项战技术指标得到进一步验证。

  在2年时间里期间,多次组织了作战系统综合研试,多次组织了以辽宁舰为核心的编队航行训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海军相关部队出动了多个型号的飞机、水面舰艇和潜艇,有效配合了试验,同时带动了部队实战化训练。

  此外,辽宁舰目前已经具备了歼-15舰载战斗机多人、多架次舰上连续起降;战斗机携带反舰导弹、空空导弹起降训练等战术科目,并成功进行了歼-15舰载战斗机驻舰飞行训练和多架次连续放飞、短距滑跃起飞等高难科目,我国首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戴明盟、孙政雄、徐汉军、卢志永和魏红伟通过了航母资格认证,成为我国首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员,之后2015年,第二批舰载战斗机8名飞行员也在航母上成功着舰。

  美国媒体近日评论称,“中国在引进辽宁舰时总是将试验舰和海上试验训练挂在嘴边,中国总是将辽宁舰的作战训练描绘成一次科学研究试验,当世界都在相信这是一艘科学实验舰的时候,我们实际上大概都被中国欺骗了,这是一艘彻头彻尾的战斗型航母”。(来源:台海网)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辽宁舰 中国 航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勇士4-2夺NBA总冠军 詹皇连续两年饮恨
  • 娱乐好声音首轮: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党报:出租车改革不是专车合法化那么简单
  • 科技三大运营商被指有人内外勾结蚕食国资
  • 博客男子砍死强暴妻子者被判无期合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惊悚毕业照走红(图)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