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释放9名被捕中国渔民 菲侵犯中国管辖权

2015年06月11日 07:39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被捕的中国渔民(摄于2014年6月 德国之声) 被捕的中国渔民(摄于2014年6月 德国之声)
马尼拉北部的渔船正在作业 马尼拉北部的渔船正在作业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6日报道,菲律宾一地方法院宣布,释放9名去年春天被捕的中国渔民。这些渔民此前在南海争议海域偷猎濒危海龟,被菲律宾判处监禁。

  中国渔民的律师递交申后,菲律宾巴拉望省地方巡回法院法官德卢纳(Ambrosio de Luna)周一(6月8日)下令释放了这些渔民。

  法院职员达杜勒(Lourdes Dadule)向美联社透露说,德卢纳法官周一通知监狱部门,立刻将渔民释放并移交移民局。德卢纳法官指出,所有涉事渔民的刑期已满,而且检察院方面也没有对此提出反对意见。

  达杜勒还表示,尽管当事渔民的刑期已满,但是律师递交释放申请仍是必要的步骤。接下来将由移民局负责将渔民遣送出境。

  巴拉望省监狱典狱长阿科斯塔(Alejo P. Acosta)则透露,截至周二,这9名渔民依然在他的监狱中。这是因为该省移民局无力看管这些中国渔民。后者正等候中国领事馆派人来陪同他们一同飞离巴拉望省。

  中国当局则坚持认为,九名渔民当时作业的新月礁属于中国水域,要求菲律宾立刻释放这9名中国渔民,并归还被收缴的渔船。北京方面还警告菲律宾"切勿采取任何进一步损害双边关系的挑衅举动"。

  但马尼拉方面则称,新月礁水域是位于菲律宾的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内。

  去年5月,这些渔民在半月礁海域被捕,他们的渔船和船上500多只濒危海龟遭到菲律宾查扣,南海紧张情势因而再度升高。11月,菲律宾地方法院以“非法捕捞海龟”为由判决9名中国渔民每人缴纳十多万美元罚款。中国随后要求菲律宾立即无条件释放中国渔船和渔民,表示此举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管辖权。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菲律宾 中国 渔民 被捕 海龟 南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肃宁公安局牺牲政委妻子跳楼身亡
  • 体育詹皇:韦德不会泄密 曝因扎吉获中超邀请
  • 娱乐好声音告金池私接商演 回应公道在人心
  • 财经CPI跌出宽松空间 6月降准预期升温
  • 科技中概股密集私有化:难敌A股高估值诱惑
  • 博客亲历者爆料:我曾经两次替别人高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调查报告 高考真题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