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夫妻特种兵罕见亮相 射击比武齐夺冠(图)

2015年06月08日 14: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老婆!忍着点,血泡挑破了才能好得快!”

  初夏时节,一个阳光明媚的假日午后,沈阳军区某特战旅特战二连排长徐恒宪托起妻子、该旅女子特战队排长徐冉的右手,细心地为她挑破手上的一个个血泡。

  “没事。别忘了我是练特战的‘女汉子’,这根本不是事儿……”微风吹动窗口的风铃叮当作响,送来夏日的清凉。徐恒宪一边和妻子聊天,一边用碘伏为其伤口消毒。“我给你的防晒霜又没用吧,看你脖子后面,又晒脱皮了!”看着蹲在身边给自己上药的丈夫,徐冉满是心疼。

  没有花前月下,没有卿卿我我,与时下地方上的年轻夫妻秀恩爱的方式不同,身为特种兵的徐恒宪和徐冉,在难得的相聚时光里相互鼓励,成为彼此表达关心、爱意的最好方式。

  同是优秀大学生士兵提干,又同批分到陆军第16集团军所属部队任职。相近的年龄、相似的经历、共同的追求,温婉可人的湖南“辣妹子”徐冉与威武挺拔的“山东大汉”徐恒宪渐渐相识、相知、相恋。3年来,尽管分属两个不同的单位,但两颗年轻的心却渐渐贴近。

  2014年3月,时任该旅汽车连排长的徐恒宪,一门心思想到特战营去任职。正当他犹豫不决时,心思细腻、善解人意的徐冉鼓励他说:“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为实现共同的精武目标,这对恋人还立下特别的爱情誓约:看谁先当上“精武标兵”!

  脱去千层皮,练就特战功。学攀登、拼格斗、练狙击……为了锤炼过硬特战本领,徐恒宪整天铆在训练场上,一年时间磨坏了两双迷彩鞋、两双作战靴,训练成绩噌噌上升。

  徐冉也不甘落后,不断加大训练强度,训练服常常被汗水浸透,脚底打上了血泡,手上磨出了老茧……

  去年8月1日,这对相恋多年的有情人,伴着战友们的祝福声步入婚姻殿堂。徐冉和丈夫约好不度蜜月,主动和该旅备战集团军特战精兵比武的队员一起训练。每天天不亮,她就起床进行武装8公里越野,风吹雨打几乎从未间断。

  在特战队的日子里,有欢笑也有泪水,有喜悦也有苦涩。徐冉家中的梳妆台上,摆满了瓶瓶罐罐,可这些并不是姑娘家常用的化妆品,而是碘伏、酒精、活络油、棉签、纱布等医用品。徐冉说,特战训练中难免会出现一些磕磕碰碰,胳膊上、腿上不时青一块紫一块的,时间长了,这些东西也就成了必需品。

  2015年的情人节,徐冉在训练中不小心扭伤了脚,脚踝肿得像发酵的馒头一样,疼得无法着地。徐冉一遍遍拨打正在执行野外训练任务的徐恒宪的电话,可每次响起的都是同样一句:“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那一刻,所有的孤独、寂寞、委屈一齐涌上徐冉心头。

  突然,她的电话响起。“您好,请问是徐冉女士吗?徐恒宪先生昨天给您订了花,请到大门口取一下。”手捧玫瑰花,徐冉脸上露出了孩子般天真的笑容,心中的不快顿时烟消云散。

  凭借着“拼命三郎”的劲头,徐恒宪实现了从“特战新兵”到“特战尖兵”的飞跃;徐冉则是巾帼不让须眉,手枪、步枪、冲锋枪样样精准。今年初,夫妻俩双双被旅里表彰为“精武标兵”“优秀排长”。前不久,旅里举行射击比赛,领奖台上出现了这对“冠军夫妻”——徐恒宪勇夺150米自动步枪射击第一名,徐冉在女子组25米手枪射击中夺魁。一时间,“一对军中伉俪、两个精武尖兵”的故事,在该旅传为美谈。(特约记者 李祥辉 朱小虎 特约通讯员 李大鹏)

  主人公心语

  “既有柔情在心,更有使命在肩,我喜欢这样的军营男子汉!”“从我和他结婚那天起,我们就面临着‘小家’与‘大家’的取舍。我们每月只能见一两面,孤独寂寞、烦恼受挫时,只能躲在被子里哭。每当看到别人成双成对,更是羡慕不已。可每当看到他在训练上取得一项项佳绩、夺得一个个荣誉,我觉得再难熬的相思、再多的苦都是值得的!”

  ——徐 冉

  “因为部队有特战训练任务,每每面对‘小家’与‘大家’的天平考量,我俩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把牵挂和思念深深埋藏在心底。对于妻子,我始终心存愧疚,尤其是她在特战训练中摔得遍体鳞伤时,我却无法在身边照顾她。可既然选择成为特战兵,我们都已做好了吃苦的准备。今后,在干好工作、搞好训练的同时,我一定努力做一名好丈夫,让她成为军营里最幸福的人!”

  ——徐恒宪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射击 比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东方之星舱内照曝光:游客火车票戳泪点
  • 体育NBA-詹皇三双 骑士加时客胜勇士1-1
  • 娱乐黄磊孙莉相爱20年补过蜜月 二胎女儿曝光
  • 财经股市成资金黑洞吞噬车市:折扣再大无人买
  • 科技创业者众生相:每分钟就会诞生7家公司
  • 博客孔庆东:追捧状元不理性抹杀状元更不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数学考文言文 真题估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