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解放军雇佣精锐黑客 正在建美国数据库

2015年06月06日 09:1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媒体称白宫称很忌惮解放军信息战威力。 美国媒体称白宫称很忌惮解放军信息战威力。

  当地时间4日,美国人事管理局称其人事档案数据库遭黑客攻击,约400万现任或离任政府雇员的个人信息“可能已经外泄”。美国媒体引述美官员的话再次将矛头指向中国,称人事局网络系统遭攻击可能是“中国黑客”所为,并表示此次事件可能是美国政府网络系统遭受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入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5日就美方的指控表示:“类似的报道、类似的言论,近期我们看得比较多了,但是它科学吗?网络黑客攻击具有匿名性、跨国性、溯源难的特点,不经过深入的调查研究,总是说‘可能是’、‘莫须有’,这是不科学的,也是不负责任的。”中国驻美大使馆也表示,美方的说法是“假设性指控”。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5日报道,此次外泄的信息包括政府雇员的社保号码、工作职务、业绩以及培训情况等人事记录详情。关于泄密信息是否包括政府雇员的收入情况,人事管理局拒绝透露。该机构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仅查到了黑客的“访问权限”,尚不清楚黑客“取走”了哪些资料。法新社称,目前尚不清楚此次事件是否涉及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美政府高层官员及情报部门的信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人事数据被黑”仅涉及美国行政部门雇员,立法、司法及军方机构工作人员信息外泄的可能性已被排除。美联社称,已经了解到奥巴马政府正在评估这次大规模数据外泄的影响。

  现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国土安全部已介入调查。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苏珊·柯林斯4日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调查人员怀疑,这次网络入侵是中国人干的。”美方认为,该事件可“追溯至中国政府”。美国一名情报官员4日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中国黑客”受雇于该国军方,他们“正在致力于构建一个庞大的美国数据库”。美国信息安全公司“iSightPartners”表示,此次事件和今年2月美国医疗保险服务巨头Anthem遭网络攻击系同一伙黑客所为。此前FBI怀疑,入侵Anthem网络系统的也是“中国黑客”。

  《华盛顿邮报》5日援引人事管理局首席信息官多纳·西摩的话称,人事管理局的数据库对不法人士而言是个“高价值目标”,大量的人事资料是“对手一心想获取的东西”。报道称,此次黑客利用了一款名为“零日漏洞攻击”的网攻工具,该工具在网络领域并不多见。美国国土安全部4日发表声明称,相关部门在5月初就已觉察到美国人事管理局及内政部网络系统被攻击。这两个部门都采用了一个名为“爱因斯坦”的新型网络监测系统,该系统专门用于扫描并识别联邦机构网络系统的威胁。

 

(新浪军事)
(编辑:SN015)

文章关键词: 美国 黑客 解放军 数据库 网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NBA总决赛-詹皇44分 勇士加时胜骑士1-0
  • 娱乐男神相聚!谢霆锋陈伟霆刘烨宋承宪比帅
  • 财经格力郑州建新厂遭抗议 或成全球最毒工厂
  • 科技运营商称新iPhone将于9月25日开售”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专业就业率排名出炉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