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偶尔撞击菲渔船不显眼 没威胁到美国

2015年06月05日 12:14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

  6月5日,《参考消息》援引美媒文章称,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1日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但他及其他共和党参选人都很少谈论中国。文章分析称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包括中国的威胁并不显眼、金钱政治及意识形态影响减弱三个方面,并发出感叹:“当历史学家回顾美国这段历史时,他们将发现对中国缺乏政治讨论是多么令人震惊!”。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6月3日文章】题:对华鹰派去哪了?(作者 新美国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彼得·贝纳特)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周一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他的参选演讲主要谈及外交政策。他在演讲中6次提到“伊斯兰”各种变体,两次强调他对以色列的热爱。在其演讲的中间部分,他提到了一次中国。

  在今天的美国政治中,特别是在共和党中,格雷厄姆的这种优先项排序是有代表性的。两年前,当时还是国防部长被提名人的哈格尔接受了众院军事委员会长长达7个半小时的问询,在这期间哈格尔提到以色列178次、伊朗171次。提到中国多少次?5次。

  这种强调很奇怪,因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最大威胁”的其实很可能既不是伊朗也不是“极端伊斯兰势力”,而是中国。

  中国是一个超级大国,正在声称南中国海大部分地区是属于它的,从而能控制这一片拥有大量油气储备的领海,且世界三分之一的船只要途经该海域。

  从1941年到1989年,美国不惜冒着战争的风险也要阻止大国主导世界经济和工业的心脏地带从而遏制美国进行国际贸易的能力。这正是中国今天所寻求的东西。

  那格雷厄姆和其他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为什么不多谈论点中国呢?(公平地讲,希拉里谈论中国也不多。)我认为有以下三个原因:

  一是,从视觉上来看,中国的威胁并不显眼。为什么“伊斯兰国”组织去年在美国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原因是它那令人毛骨悚然的谋杀,特别是针对西方人的谋杀。这些恐怖画面在电视上反复播放,激起了人们的原始恐惧,而华盛顿的政客则迅速对此加以利用。

  与之相比,中国在南中国海递进式的填海行动以及甚至偶尔撞击菲律宾渔船的行为显得不那么显眼。无论这对美国在太平洋的地位构成了多么重大的挑战,它毕竟没威胁到美国人的生活。

  第二个原因与金钱有关。这并不是什么秘密。谢尔登·阿德尔森和科克兄弟是共和党最有影响力的捐款人。阿德尔森曾骄傲地承认,对他而言,以色列的安全(或反过来说伊朗的核项目)是第一要务。而相比之下,在共和党内部对华鹰派获得捐款的难度要大得多。

  第三个原因是意识形态方面的。对美国右派而言,美国的敌人是否“邪恶”十分重要。里根在冷战中坚称,苏联既是地缘政治上的威胁又是一股邪恶力量。要想把中国描绘成这样很难。尽管中国仍维持威权统治,但这不再是一个特别的意识形态问题。中国只是想使其人民富有并扩散其权力。目前,“极端伊斯兰势力”更容易被视为“邪恶”角色。

  当历史学家回顾美国这段历史时,他们将发现对中国缺乏政治讨论是多么令人震惊!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美国 渔船 撞击 战争 菲律宾 南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NBA总决赛-詹皇44分 勇士加时胜骑士1-0
  • 娱乐男神相聚!谢霆锋陈伟霆刘烨宋承宪比帅
  • 财经日元对人民币入狂跌模式 赴日扫货正当时
  • 科技中新网被黑 黑客:“打钱就改回来”
  • 博客李亚玲力挺李晨:他没抹黑插刀前女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专业就业率排名出炉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