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5高教机告警器寿命长:参数比战斗机的还高

2015年06月05日 09:2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寂寞,此之涩果,彼之甘怡。有人在寂寞中选择了逃离,有人在寂寞中选择了坚守。

  “我们只是比别人耐得住寂寞”

  爽朗、干练是李莉给人的第一印象。

  “我们只是比别人耐得住寂寞,我们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完成工作的平凡人。如果非要说我们比别人强在哪里,应该就是比别人努力一点,比别人认真一点,比别人扎实一点,比别人思考得多一点。” 这是李莉为自己职业生涯给出的注解。

  24年间,李莉身边的同事不知道换了多少,她却始终在航空特设领域和机载电子设备较着劲。光阴匆匆,李莉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洪都公司的总特设师,而公司的特设技术也从机载电子设备测试、测试设备校准的测试技术应用走到机载电子设备、测试设备研制的自主创新,踏入了与其他主机厂不同的、更深的应用层面,洪都公司的特设技术也从面向适应二代机逐步向为适应三代机、四代机转变。

  24年如一日,李莉以超越常人的专注在特设领域硕果累累。她曾经获得过国家发明专利,曾经带领团队参加过5次海外建线,为公司市场开拓做出了巨大贡献。她一手推进的试验数据管理系统(TDM系统)已经步入行业前列。如今,她依旧走在探索测控技术应用前沿领域的路上。

  “这是一种很难被理解的寂寞”

  黄捷,洪都公司制造工程部特设技术室主任,她23年的主攻方向是机载电子设备测试和产品研制。在她眼里,洪都公司的机载电子设备研制是“一种很难被理解的寂寞”。

  L15高教机的告警器因其长使用寿命要求,从设计开始就很难被理解,“为什么你们的设计参数要这么高,比战斗机的还高?”这样的疑问在黄捷采购机载成附件的时候经常被问到。

  经过一遍又一遍的检查,在压力和煎熬中,L15高教机告警器一次性通过了200小时的技术鉴定,同样一次性通过了长达两个月的可靠性鉴定。“你们的产品怎么这么神奇,能一次性通过这么严苛的测试?”面对着同行看到结果时的惊讶,黄捷说:“我们这个团队在很难被理解的寂寞中走过了这么多年,我们研制了公司所有飞机型号的告警器,有丰厚的技术积淀和细致的测试准备,所以能通过并不是什么神奇的事。”这个柔弱的女子语气中透着无比的坚定。

  “寂寞后的充实让我觉得幸运”

  “我1992年进厂,有那么一段时间,身边的朋友、同事一个个因为种种原因而离开,我感到的不是萧条,是寂寞。” 说这话的是赖雅超,洪都公司制造工程部特设试验室主任。

  “从2000年开始,我就觉得我们是幸运的。”赖雅超脸上的微笑掺入了许多回忆,“从那时起,我和我的战友们研制了公司所有飞机型号的测试设备80余台套,还为海外建线研制了测试设备120多台套。”天天与这些测试设备打交道,不停地做试验,脑子里全是数据,这种状态别人很难想象有多枯燥与苦闷,但他们坚持了下来。“虽然我们要求问题不过夜,忙起来经常到凌晨两三点,但每当试验成功、设备通过测试时,那种激动的心情,我们就感到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李莉、黄捷和赖雅超,洪都特设领域的几位专家,主板、测试、模块、数据伴随他们度过20余载岁月,战鹰翱翔蓝天的呼啸声为他们在寂寞中的坚守唱响了赞歌。如今,在洪都公司有更多的人投身在技术领域,为的是那份航空报国的执着。他们将继续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去追逐、去探索……(中国航空报)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高教机 告警器 战斗机 参数 洪都 L1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恒大卡帅下课斯科拉里接任 库卡被裁判打
  • 娱乐范冰冰李晨甜蜜遛狗狗 张馨予涅槃斩情丝
  • 财经日元对人民币入狂跌模式 赴日扫货正当时
  • 科技中新网被黑 黑客:“打钱就改回来”
  • 博客李亚玲力挺李晨:他没抹黑插刀前女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专业就业率排名出炉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