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总统访华将签军贸大单:或购枭龙和L15战机

2015年02月04日 11:54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2月4日报道,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2月3日指出,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2月3-5日访问北京期间,将和中国签署旨在扩大双边军事技术合作的一系列协议,其中包括为阿海军建造军舰,向阿陆军供应装甲车辆的协议。

  此前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指出,这些军事技术合作协议是在实践落实2014年10月29日中阿政府间委员会签署的国防技术和工业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联合生产武器装备的项目实际上已经在今年1月末中国代表团访问阿根廷期间协商完毕。

  根据阿根廷媒体披露的消息,中阿计划签署的协议可能还包括在阿根廷联合生产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的VN1轮式装甲输送车、野战流动医院,以及在为阿根廷海军建造破冰船、拖船和巡逻舰方面的合作。

  根据未经证实的消息,2014年底阿根廷政府接受了中国向其供应新型巡逻舰的建议。过去十年阿根廷曾经考虑过从巴西、德国和西班牙购买该型军舰的可能性,但是最后认定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P18N轻型护卫舰的出口报价最为可取。预计该型战舰将被命名为“马尔维纳斯”级。此前中国曾在2012年向尼日利亚出售两艘P18N轻护舰,单价4200万美元。根据巴西《海军力量》杂志掌握的消息,中阿这项合同可能规定中国首先供应两艘军舰成品,然后再在阿根廷联合建造3艘军舰,单价可能为5000万美元,预计将从2017年开始交货。

  中国P18N轻护舰排水量约为1800吨,长95米,宽12.2米。它配备两台MTU20V 4000M柴油发动机,最大速度25节,在14节速度下的航程为3000海里。武器装备可能包括1门76毫米和2门30毫米舰炮、最多8枚反舰导弹、2具三联装鱼雷发射管。舰员70人,续航力20天。甲板尾部有直升机平台。巴西《海军力量》指出,阿根廷要求直升机平台面积必须要大,保证能够接纳10吨重的 “海王”反潜直升机,以及拖曳声纳。

  俄智库指出,阿根廷军方从2014年年中开始评估中国VN1型8×8轮式两栖装甲输送车,包括配备105毫米火炮的步兵战车版本,以及配备120毫米迫击炮的装甲运兵车版本。阿根廷总共最多可能订购110辆VN1战车。此前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已于2014年12月底得到了首批VN1战车。

  如果上述协议最终能够签署,将是阿根廷在恢复军事潜力道路上迈出的重要步伐,也是中国取得的巨大成绩。最近15年来中国一直在努力扩大自己在拉美国家军火市场上的地位。

  中国坚定支持阿根廷收复马尔维纳斯群岛的要求,将其与自己对收复台湾的主权诉求相提并论。中国在阿根廷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可能是中方准备进口阿根廷商品作为武器和军事装备支付款项结算方式,以及提供武器采购贷款。

  此前俄智库曾经指出,阿根廷飞机制造厂FAdeA和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还达成了联合生产直-11直升机的协议。也有阿根廷和中国成都飞机工业公司进行FC-1“枭龙”轻型歼击机供应谈判的消息,但是这个项目可能没有得到实质性的进展。与此同时,中阿新协议可能会重启这项战机合作项目。除了FC-1歼击机之外,中国还会向阿根廷推荐物美价廉的L-15超音速教练机。(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阿根廷 战机 枭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足总杯-马塔罗霍进球 曼联3-0完胜晋级
  • 娱乐撒贝宁搂洋妞共度4夜 外籍新欢在华教书
  • 财经油价9日或迎来年内首次上调 13连跌终止
  • 科技传统手机销售渠道商没落:净利下跌
  • 博客最好的方式是记住后藤健二做过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城管帮”是国内富二代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