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预测5年后中国有4艘航母 半数为核动力

2015年05月30日 14:1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27日发表题为《美国请注意:到2030年中国可能将拥有415艘舰艇》的报道称,美国海军一名前高级军官预测,到2030年中国海军将拥有约415艘舰艇。

  在美国海军军事学院中国海事研究所年会上,太平洋司令部前情报官员詹姆斯·法内尔作出了这一预测。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报道,法内尔预测,中国将在15年后拥有惊人的99艘潜艇、4艘航母、102艘驱逐舰和护卫舰、26艘轻型护卫舰、73艘两栖舰艇和111艘导弹艇。中国海军从而将拥有共计415艘舰艇。

  同中国当前的海军力量相比,这将是相当大幅度的提高。在最近一次对中国军力进行的评估中,五角大楼说:“中国海军目前拥有的舰艇数量在亚洲是最多的,有超过300艘水面舰艇、潜艇、两栖舰艇和巡逻船。”到2030年很多中国军舰可能会更加先进。

  在近日的年会上,法内尔特别强调了中国新推出的052D型驱逐舰。他称该军舰是“改变战局者”,因为它将使中国海军的远洋行动范围得到扩大。吉原俊井和詹姆斯·霍姆斯是《红星照耀太平洋》一书的作者,当2012年有传闻称中国第一艘052D型驱逐舰下水时,他们就曾警告说:“中国海军可能找到了它的主力水面战舰。”

  专家还强调,中国正寻求快速提高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中国海军一大弱点的反潜战能力。前美国海军军官克里斯托弗·卡尔森对此表示同意,他说:“我们将看到一些在反潜战方面非常巨大的变化。当他们熟练掌握这一能力时,我们将遇到麻烦。”

  俄罗斯《独立报》5月28日报道称,如果说中国过去的重点是陆军,那么如今则会将大量资金用于海洋。美国人认为,中国战略的改变是因为北京觊觎南中国海乃至西太平洋的控制权。但专家认为,中国领导层首先关注的是确保从中东及北非进口石油的运输安全。

  五角大楼不久前称,中国海军正在建造第二艘航母,大力发展潜艇及水面舰艇,并研制用于打击距离本国海岸很远的、包括美国军队在内的敌军的导弹。

  《纽约时报》一篇文章中写道,中国不仅打算保护近海,还欲将海军军力投射至公海。在北京看来,这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不可或缺的,而美国却对这一进程横加阻挠。

  中国已经有一艘航母了。如果它的航母建造计划,即两艘常规动力航母和两艘核动力航母能在2020年之前完工,这意味着中国海军的覆盖区域会不断扩大。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航母 核动力 中国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中超-全场4点球孔卡双响 鲁能4-3上港
  • 娱乐范冰冰疑装修备婚礼 或与李晨赴藏度蜜月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北京宽带市场将向民资开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起诉15名涉嫌作弊的中国学生 或被重判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