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派超强阵容赴香格里拉 定下中美基调

2015年05月29日 11:52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将发表演讲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将发表演讲

  美媒称,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在本周末一个安全峰会上的讲话将为今后美中两国在南中国海局势问题上的关系定下基调。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5月27日报道,亚洲和欧洲的防长将参加今年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这次峰会将从29日到31日举行。

  报道说,南中国海局势紧张已有多年。中国声称对该海域超过90%的区域以及几乎所有岛礁拥有主权。中国还声称对这一区域有海空管辖权,而美国和大多数国家都认为这里属于国际海域和空域。

  5月20日,中方通过无线电对飞至永暑礁上空的美国海军P-8侦察机进行了警告。中国正在该岛礁上建人工岛屿。

  美国海军官员公开对中国的做法表示了担忧。香格里拉对话负责亚太安全的高级研究员亚历山大·尼尔说:“卡特几乎肯定会表达出这些关切。”

  报道说,中国的领土主张也是去年对话的一个焦点话题。去年对话的主题发言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时任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等人批评中国试图用武力和威胁推进其领土主张。

  尼尔说,今年的峰会中国显然会准备好反驳之词,“今年中国代表团的阵容比前几年的总和还要强,这是个相当高规格的代表团”。

  今年的峰会将有澳大利亚、日本、英国、德国、印度、韩国、马来西亚、印尼等国的国防部长参加。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5月28日报道,虽然美国政府不愿就与中国的领土纠纷采取行动,但东南亚各国军队正进一步对话并共享信息,努力防止南中国海上发生事故。

  中国海军正在维护中国在有争议海域的主权声索,警告他国船只和飞机离开中国进行填海造岛活动的岛礁附近。

  来自美中日俄和东盟的防务官员从29日起将聚集在新加坡,召开年度会议,防止冲突升级是他们的议程之一。

  更多联合演习和救援任务可能加强东盟国家军队之间以及它们与中国的协作。在舰船和潜艇布满沿海浅海区域之际,各国海军正在讨论是否要为管理船只往来而合作以及如何合作,虽然政治领导人不愿对中国采取一致的立场。

  澳大利亚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罗里·梅德卡夫说:“改善东盟军队间合作和沟通的方式,这种努力能遏阻中国的强势。一旦发生事故,这也将有助减少事故对该地区的冲击。”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将发表演讲。

  报道称,新加坡并不是南海主权声索国。新加坡海军总长黎忠汉说,该国提议建立一个地区性框架,以管理该区域的潜艇活动。

  香格里拉对话是由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以及新加坡国防部亚洲安全峰会办公室携手组织的年度论坛。2002年首办,其后每年六月上旬前后在新加坡市中心的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故得名“香格里拉对话”。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香格里拉 美国 基调 对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亚锦赛-女排3-0韩国夺冠 第13次登顶
  • 娱乐杨子否认用不同名字结两次婚 尊敬黄圣依
  • 财经股市获利资金转战楼市 有人一次购30套
  • 科技携程瘫痪确认系员工误操作所致
  • 博客马未都:手榴弹藏入裤裆只能成笑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期望月薪上涨1830元幸福感下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