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接收第二批美国黑鹰直升机 取代旧装备(图)

2015年05月27日 12:18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按美国与台湾的相关合同,美国将向台湾提供60架UH-60M“黑鹰”通用直升机。昨日,第二批4架“黑鹰”抵达台湾。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5月24日,台湾所谓“国防部”宣布,第二批所谓“中华民国陆军”购买的4架UH-60M“黑鹰”通用直升机抵达台湾高雄港。

  据相关协议,美国将向台湾出售60架UH-60M直升机,总价31亿美元。首批四架直升机于2014年12月运抵台湾,台湾所谓“国防部”官方称所有直升机将在2018年前分7批交付完毕。

  2010年1月,美国国防与安全合作局公布的消息称,台湾购买的UH-60M直升机安装的是通用电气公司T-700-GE-701D发动机(观察者网注:功率1994马力。中国人民解放军目前仍在使用的S-70C2“黑鹰”直升机上安装的是T-700-GE-701C发动机,功率1890马力。据通用电气官方网站称,此型发动机与-701D的结构基本相似。据悉中国新型直-20直升机使用是参考该发动机研制的涡轴-10型,此前网络传闻该机采用涡轴-6或涡轴-16,或进口加拿大普惠发动机的说法均系误传),电子设备方面,则装有AN/APR-39A(V)2雷达告警接收机,AN/ALQ-144(V)1红外干扰机,AN/AAR-57通用导弹告警系统,AN/AVR-2B激光接收机,GAU-19/A 12.7毫米加特林机枪,以及“博胜”通讯/数据链系统。此外,还随机提供飞行员用的AN/AVS-9夜视仪。

  台湾购买美国UH-60M直升机是因为其现役的UH-1H“休伊”直升机已经过于老旧,鼎盛时期台军曾经共拥有118架美国出售和在台湾组装的“休伊”直升机,以此为基础组建了三个“空骑旅”,按其最初编制方案,每个空骑旅拥有173架各型直升机,其中运送步兵和装备的主力就是“休伊”直升机。但随着近年来这种直升机过于老旧,其数量大大缩减,目前台军现役总共只有38架UH-1H直升机,其“空骑旅”实际上变成了空架子。

  向美国购入”黑鹰”直升机可以缓解“空骑旅”通用直升机数量不足的问题,60架“黑鹰”分配到3个“空骑旅”,每个旅能分配到20架,能够运送加强营级的步兵,其作战能力显然要比原来装备UH-1H的时候增强很多。

  目前,人民解放军也在组建类似的空中机动为主的作战部队,据传我空降兵部队将有一个师改编为类似美国101空中突击师的部队。美101空降师拥有350架UH-60和CH-47运输直升机,以及120架AH-64武装直升机。解放军的空中突击师规模可能会与之类似,主要使用直-20或米-17以及直-18运输直升机,以及直-10K型武装直升机。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台湾 美国 直升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骑士4-0胜夺东部冠军 詹皇5连进总决赛
  • 娱乐87版《红楼梦》赞助人瘫痪靠低保维生
  • 财经人民日报头版谈经济的“权威人物”是谁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侯孝贤《聂隐娘》真的晦涩难懂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位“长腿欧巴”拍帅气写真为理工男代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