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去年签证七成发给中国人 日考虑增加签证费

2015年05月27日 12:06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 资料图

  从春节去日本“爆买”,到樱花季的“赏樱潮”,再到各种长短假期的出境观光旅游,日本驻华使领馆天天忙着给中国人发签证:日本去年发给外国人的签证中,有七成是给中国旅客。

  日本外务省说,日元不断贬值和前年10月起扩大对外国人免税、去年1月放宽对中国人旅游签证条件等措施都是发放签证增多的原因。今年以来发放签证量仍有增加趋势,日本外务省准备增加中国使领馆职员,也考虑提高签证费,因为纸张价格和印刷费上涨了。

  据观察者网查询,日本旅游签证分三类,费用也都不一样。日本个人旅游签证需要支付领馆200元,日本三年多次个人旅游签证需要支付领馆200元,日本五年多次个人旅游签证需要支付领馆400元。

  七成签证给中国

  日本外务省公布的统计说,2014年日本驻外使、领馆对外国人发放入境签证约287万件,创历史最高。

  其中,205万件发放给了中国人,约占总数的70%,其中旅游签证约153.8万件。之后是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和印度。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访日外国人中,中国人就占了七成。那是因为像美国、英国等国家及中国香港和台湾等地区的公民,持有护照短期访日都免签,因此不在统计范围内。

  签证费要上涨?

  一年发放两百多万件签证,日本驻华使领馆真真地累残了。

  据日本外务省统计显示,发放签证量最多的十个使领馆中,竟包括中国大陆的所有使、领馆。

  上海领馆为首,去年发放87.4万多件签证,其次是北京使馆发放约50.6万件签证,然后依次是广州领馆、菲律宾使馆、重庆领馆、印尼使馆、沈阳领馆、青岛领馆、大连领馆、越南使馆。

  日本外务省透露,由于今年以来发放签证量仍有增加趋势,准备增加中国使领馆职员,以便加强发放签证能力。

  另外,因签证申请表纸张和印刷费增加,日本外务省也考虑增加签证费。

  何日能免签?

  据日本外务省统计,日本政府实施免除外国人短期签证的对象国家和地区目前共有66个。

  1955年以法国为开端,日本相继对意大利和希腊实行免签,1988年对美国免签。1972年首次对亚洲国家新加坡实施免签,2005年对韩国免签,2013年对泰国和马来西亚实行免签。

  《日经中文网》报道说,日本为了实现到2020年使访日外国人数量增到2000万人的目标,将继续扩大免签对象。

  但日本对中国,签证发放条件虽屡次放宽,但仍未实现免签,短期内或许也无法实现免签。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日本 签证 免签 中国人 领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骑士4-0胜夺东部冠军 詹皇5连进总决赛
  • 娱乐87版《红楼梦》赞助人瘫痪靠低保维生
  • 财经人民日报头版谈经济的“权威人物”是谁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侯孝贤《聂隐娘》真的晦涩难懂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位“长腿欧巴”拍帅气写真为理工男代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