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或侦察中俄地中海军演 搜集中国新型战舰信号

2015年05月05日 07:5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4月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表示,中俄两国将于5月中旬在地中海海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5(1)”的联合军事演习,此次军演跟地区局势没有关系,也不针对任何第三方。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指出,美国可能可能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对此次中俄海上联合军演实施侦察。

  根据中俄两军年度交往计划,两国海军将于5月中旬在地中海海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5(1)”的联合军事演习。中俄双方将共派出9艘水面舰艇参加演习。其中中国派出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执行第19批护航任务的“临沂舰”、“潍坊舰”、“微山湖舰”参加演习。这次演习的课题是维护远海航行安全,主要科目包括海上防御、海上补给、护航行动、保证航运安全联合行动和实际使用武器演练,目的是深化中俄两国友好务实合作,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能力。

  谈到此次中俄联合军演,美军会否进行侦察时,杜文龙表示,答案是肯定的,因为美军在各个地区对中俄各种演练行动都是不请自来,而且在侦察体系非常完善。美国也会把中俄海上联合训练作为搜集中俄军队情报的重要窗口。

  杜文龙指出,美国可能可能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实施情报侦察:一是水下侦察。如利用弗吉尼亚级潜艇以及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在这个海域实施侦察,搜集不同作战舰艇的声呐信号以及它们的区别和特征。中方此次参演的054级护卫舰是非常新的作战舰艇,美军可能通过侦察行动,获取该舰的一些信号特征。

  二是水面侦察,这是美国常规的做法。美国海军舰艇可能靠近演习海域,实施抵近侦察,观察中俄演习使用了哪些武器等信息。还可以获取演习中中俄海军完成整个队形的展开等,都是对战斗能力要素的搜集。当然,也不排除在演习实际使用武器的过程中,发现哪些武器可以使用,以及这些武器的射击和训练效等。

  三是空中侦察,这是美军的优势,也是新的常态。预计美军反潜机会在中俄海军海上演习空域出现。此次演习的周边海域,也是美军基地遍布的区域。如果美军出动空中平台,可以进行长时间跟踪、徘徊。美军飞机在空中可以捕捉参演装备的无线电信号以及整个编队的运动要素。(人民网)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军演 地中海 战舰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库里常规赛MVP 英超-阿森纳3-1
  • 娱乐赵薇减持阿里影业2.56亿股套现近10亿
  • 财经数万亿境外国资监管调查:两桶油问题突出
  • 科技科学家称互联网将在8年内崩溃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