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发外宣纪念封 歼20做邮票面值1.2元(图)

2015年04月28日 16: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歼20战机登上邮票面值1.2元 歼20战机登上邮票面值1.2元

  中国空军系列“外宣名片”展现开放自信和强军梦想

  中国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都在哪个省?每年招收学生多少名?对年龄有什么要求?《中国建设一批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外宣纪念封上“一图了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国际传播局近期推出4枚反映空军强军实践的外宣纪念封,成为向海内外展示空军使命担当和建设发展成就的“外宣名片”,也给中国青少年了解空军、向往空军“打开一扇窗”。  

  颂扬强军事业、记录强军历史,是军事外宣纪念封的重要功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国际传播局近期推出的4枚外宣纪念封分别是:《中国建设一批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1枚、《中国空军发布招飞视觉片<勇者的天空>》2枚(包括歼20战机图片)、《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获赞“闪亮的中国名片”》1枚。  

  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历史。4枚外宣纪念封不仅设计新颖、图文并茂,而且使用了新华社、国防部网站对相关事件的“经典报道”,特别是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今日关注》、湖北卫视《长江新闻号》、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的精彩片段被“闪亮定格”。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 “一图了然”,就是“定格”了《直播港澳台》节目的精巧画面。  

  《中国建设一批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外宣纪念封,告诉您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都在哪: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二中学、辽宁省沈阳市第一中学、吉林省实验中学、黑龙江省鹤岗市第一中学、江苏省南通中学、江苏省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省北镇中学、河南省实验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武汉市第六中学、湖南省长沙市周南中学、湖南省常德市第一中学、四川大学附属中学、四川省绵阳中学、陕西省西安中学。  

  新推出4枚外宣纪念封以及此前推出的《中国空军首巡东海防空识别区》《雷霆玫瑰 劲舞蓝天》外宣纪念封,都取材于“空军发布”。中国空军首巡东海防空识别区当日,空军历史上第一位新闻发言人也首次公开亮相。“空军发布”运行16个月来,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常态化管控、“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空军首次飞出第一岛链开展远海训练等方面进行了35次新闻发布活动,在传递我军声音、回应舆论关切、维护国家利益上发挥了应有作用。空军新闻发言人近日撰文指出:维护国家利益应是国人的“文化自觉”;军事新闻发言人要有“阳刚之气”,成为先进军事文化的崇尚者。  

  与《中国空军首巡东海防空识别区》《雷霆玫瑰 劲舞蓝天》外宣纪念封一起走向海内外的,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国际传播局推出的《中国空军 维护和平》《中国空军 高飞远航》《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等外宣明信片。  

  《中国空军 维护和平》共22张,明信片中的歼-10、歼-11等飞机美图,大部分是中国空军摄影师空中航拍的。《中国空军 高飞远航》共24张,明信片以“眼神”为切入点,展示了中国空军飞行员和部分战勤人员、科研人员的使命意识、战斗风采。《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这套明信片生动形象介绍了八一飞行表演队的训练、工作情况和特技表演动作,展示了中国空军飞行员的风格与风采。  

  中国空军系列“外宣名片”,展现了空军的开放自信和强军梦想。在“和平使命-2014”联合军演、第十届中国珠海航展,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参加莫斯科航展和马来西亚兰卡威海空展等重大活动中,受到国际友好人士、国外空军同行、国内社会公众和媒体记者的广泛好评,“外宣名片”中蕴含的“中国故事”“空军故事”广为传颂。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歼20 中国空军 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中超人和宣布朱炯下课 NBA勒夫次轮报销
  • 娱乐冯小刚炮轰速激7:没完就走了 看不到人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中国iPhone销量首超美将成最大市场
  • 博客中国女博士被美国遣返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怂恿他人打儿子称为激发儿斗志(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