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不会发生阿帕奇事件 爱护装备是我军传统

2015年04月13日 08:03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非军营开放日”“非批准”“女星驾驶舱拍照并对外公开”成为台湾“阿帕奇事件”的关键词。多名大陆军方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解放军不会发生这种事情。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队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飞机两大核心组成部分是发动机和航电系统。这意味着航电系统密集的驾驶舱是不能随便让人进去体验,更不可能拍照的。“私自带人进去参观是违纪行为”,空军专家傅前哨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尤其是座舱内是不允许进去,更不允许拍照的。傅前哨说,大家都可以注意到,在新式飞机发布时,很少有关于座舱内的照片,这是核心区域。

  与一般民众相比,经过层层审批后,媒体是有更多机会接触军事装备的一个群体。大陆一名军事刊物的从业人员告诉《环球时报》记者,采访过程中纪律要求很严格,“到一个涉密级别比较高的地方采访,随行工作人员会不断提醒,这个角度可以拍照,其他角度不行。”

  《环球时报》记者曾到空军某试验基地采访,大巴驶入大门后沿路摆满各种飞机,虽然飞机大部分都在机库里,或有遮盖物遮挡,工作人员还会重复提醒,“不允许拍照”。同时也会举例说,某某把未经允许公开发布的照片放到网络上的严重后果。在保密方面,解放军做到了无论官职大小,人人平等。

  有军方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解放军不会出现“阿帕奇”事件的更深层背景是:爱护装备是我军的一个优良传统,在过去艰苦年代装备异常珍贵,在海军军歌《人民海军向前进》中有一句歌词“爱护军舰就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

  这种历史因素甚至导致网络上有一种观点认为,军队的保密过度,尤其在军事装备方面。不过多名军方人士则表示,可以公开的装备已经公开,不该公开的装备一定要保密,这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一致的。

  对于普通民众,目前与军舰、军机接触多在各类开放日或大型展览期间。想要看战机多在各类国际性航展,比如珠海航展;军舰对外开放则在各类纪念日时举办的开放日活动,比如海军成立纪念日,或者外访舰艇到访;其他还包括军营开放日。比较著名的是驻港部队和驻澳部队的军营开放日。在内陆城市,武汉市“军营开放日”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开放了空降兵、士官学校等,规模也逐年扩大,第三届社会人数已经达到2000多。

  一名军方人士对《环球时报》表示,中国军队开放度正在稳步前进中。比如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公开表演次数增多;2014年5月和7月,被誉为“中华神盾”的新型导弹驱逐舰郑州舰在上海免费向市民开放参观等。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媒体 解放军 装备 开放日 阿帕奇 环球时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英超曼联4-2曼城 小法绝杀切尔西胜 视频
  • 娱乐范冰冰黄晓明搞怪合影 互相爆料婚期?
  • 财经总理考察北车 力挺高铁“联合舰队”出海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IT女学霸变食神:我为啥赴美学厨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