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政府军总司令委派中将来华向解放军道歉

2015年04月03日 09:52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4月2日中午在八一大楼会见随缅甸总统特使访华的缅国防军总司令部第二特战局局长昂丹突中将。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4月2日中午在八一大楼会见随缅甸总统特使访华的缅国防军总司令部第二特战局局长昂丹突中将。

 

  经过中缅双方联合调查,已经确认云南“3.13”事件是缅甸军机炸弹致使中国边民伤亡。缅方认同这一结论,并派遣特使来华道歉。昨天,缅甸外长温纳貌伦作为缅甸总统特使访华,并与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会谈,郑重就事件道歉,并愿全力做好善后。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昨日会见随缅甸总统特使访华的缅军中将,房峰辉要求缅方严格管控边境军事行动。

  据新华社报道,国家副主席李源潮2日在北京会见了缅甸总统特使、外交部长温纳貌伦。

  李源潮说,你作为总统特使专程来华就缅甸军机造成中国边民伤亡道歉,并表示缅方愿就此次事件有关问题作出妥善处理,中方对此表示肯定。希望缅方抓紧落实,同时采取措施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推动中缅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发展。

  温纳貌伦表示,缅方对事件造成中方人员伤亡表示道歉,愿全力做好善后工作。缅方十分珍视缅中关系,迫切希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外交部网站昨天下午发布消息,外交部长王毅当天同来访的缅甸总统特使、外交部长温纳貌伦举行会谈。温纳貌伦承认,缅甸军机炸弹致使中国边民伤亡,并代表缅甸政府、缅甸军队正式向中方表示道歉。

  据中国军网报道,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4月2日中午在八一大楼会见随缅甸总统特使访华的缅国防军总司令部第二特战局局长昂丹突中将。

  房峰辉说,将军受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委派专程来华就“3·13”事件表示道歉,并磋商后续有关问题处理,体现了对两国两军关系的重视和妥善处理这次事件的诚意。3月份多次发生缅军炮弹、炸弹落入中国境内事件,造成重大伤亡,产生严重影响。中方从维护两国两军关系大局出发,通过各种渠道与缅方交涉,加强边防空防管控,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维护我边民安全和边境稳定。缅方正视核查问题,客观给予回应和处置,有利于问题妥善解决。希望缅方切实做好各项善后工作,严格管控边境军事行动,通过处理好这次事件,推动两军关系持续向前发展。习近平主席去年在APEC会议期间与吴登盛总统就发展中缅关系达成了重要共识,我们要共同抓好落实,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昂丹突向房峰辉转交了敏昂莱的信件,并表示缅军代表团受命专程来华参与“3·13”事件善后处理工作,代表缅甸军队正式向中方表示由衷道歉,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深切慰问,承诺将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并确保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会见前,总参谋长助理马宜明与昂丹突举行了会谈。

  3月13日下午,缅甸军机炸弹落入中方境内,造成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大水桑树村正在甘蔗地作业的无辜平民4死9伤。3月13日晚,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紧急召见缅甸驻华大使提林翁,就此提出严正交涉。

  3月30日,缅甸政府宣布与民地武达成全国停火协议草案,如果各民地武领导人同意,有关协议有望在4月签署。分析认为,今年缅甸政府很积极推动民族和解,可能与11月举行大选有关。

  推荐阅读:催泪大作,王伟的战机突然重现蓝天! 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缅甸 中国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媒曝刘翔下周正式退役 曝将微博低调宣布
  • 娱乐昆凌怀孕了!周杰伦晒爱妻大肚照(图)
  • 财经河北多地现中小开发商钱紧停工 政府介入
  • 科技京东回应“刷单”:正内部核查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专业的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