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中国装备最先进“航母杀手”速度快难拦截

2015年04月12日 07:4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4月12日报道 外媒称,在美国海军部情报局2015年的报告中,最引人注目的内容是揭示中国海军显然已经装备了一种配有该国最先进的超音速反舰导弹的导弹驱逐舰。报告说:“最新的‘旅洋’Ⅲ级驱逐舰配备有垂直发射的‘鹰击’-18反舰巡航导弹。”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4月11日报道,这种新武器对美国及其盟友部署在亚洲海域的水面舰艇构成重大威胁。截至目前,解放军海军只有一艘配备有垂直发射“鹰击”-18导弹的052D“旅洋”Ⅲ级驱逐舰在服役,但他们计划到2017年在军中增加10艘这样的驱逐舰,还计划在093G和095型潜艇上部署这种导弹。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11日报道,美国海军军事学院副教授安德鲁·埃里克森表示,五角大楼海军部情报局的报告确认了中国国家通讯社最近宣布的消息,即中国部署了新一代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鹰击”-18,这种导弹给美国及其盟友船舰的空中防御能力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美国海军军事学院中国海事研究 所副教授莱尔·戈尔茨坦表示,过去中国从俄罗斯获得反舰导弹,但现在中国可以自主制造,并以更大数量投放。

  戈尔茨坦说:“这款导弹和其空中发射款‘鹰击’-12是美国海军的主要威胁。这款导弹的速度大大提高,使其更难拦截。”(编者注:这两款导弹其实不一样)

  据美国“战争触礁”网站4月10日报道,这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21世纪新的能力和任务》的报告以及配套视频也包含了中国海警部队的内容——这是有道理的,因为这支世界最大的海上公务船队可以说是“中国的第二海军”,在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的岛屿和海上“维权”中起着前锋作用。考虑到中国海军和海警在进一步的地区主权之争中肩负着主要作用,将二者并重也是非常恰当的。中国海军也负责保卫中国在更远海域的利益,并且也正在为此发展力量投送能力。

  相比苏联式的数量堆积,中国海军的发展更讲求质的提高。中国海军有26艘驱逐舰,52艘护卫舰,20艘轻型护卫舰,85艘导弹巡逻艇,56艘两栖战舰,42艘水雷战舰艇,50多艘大型辅助舰以及400多艘小型辅助舰。除了数量本身,更为值得关注的有:1.有多重任务能力的舰船数量的增加,以及它们在中国近海和远海行动的能力;2.特种船数量的增加。

  报告中最具突破性的内容是,美国政府人士首次证实,中国的舰艇和潜艇配备了新一代强大的超音速“鹰击”-18反舰巡航导弹。这种导弹显然是抄袭了俄罗斯“基洛”级636M型潜艇所配备的3M-54E“俱乐部”反舰导弹。与“俱乐部”反舰导弹类似,“鹰击”-18的高速和终端弹道使其很难被舰艇的防空系统击毁。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反舰导弹 美国 鹰击18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3-0 巴萨2-0变2-2
  • 娱乐昆凌怀孕狂吐食欲不振 赞周杰伦体贴下厨
  • 财经漳州古雷岛环评博弈:环保部说发改委违法
  • 科技莆田百度大战:百度转型的开始?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IT女学霸变食神:我为啥赴美学厨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