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最新反舰导弹不如中国“航母杀手”

2015年03月13日 10:2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俄媒:美最新反舰导弹不如中国“航母杀手”

  资料图片:网络上流传的”东风21D“导弹图片。(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3月10日发表了题为《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的反舰导弹仍然不如中国的“航母杀手”厉害》的报道,原文编译如下: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为其海军研制了期待已久的反舰导弹,但是这种新武器无法与之计划抗衡的威胁之一——中国所谓的“航母杀手”相比。

  中国的“东风”-21D导弹重15吨,高25英尺(1英尺约合0.3米),据说最快速度为10马赫,有效射程达120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一旦发生冲突,这种武器将对台湾沿海的美国航母构成重大威胁。

  针对美国海军要求装备同样先进武器系统的呼声,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花了数年时间研制远程反舰导弹。据该局说,研制远程反舰导弹的目的是“让美国的水面作战能力有一个飞跃”。

  这种导弹能够在具有完备反导弹防御的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环境和激烈电子战环境中作战,具有很强抗“干扰”能力。远程反舰导弹也可以单独使用,远距制导,能抗GPS干扰。

  这种导弹是防务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的,即使在没有遥控或GPS的情况下,通过独自准确定位打击目标,利用“自动制导运算法则”,能够自我导航至目标。

  据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说,远程反舰导弹已经成功进行了3次试射,拟于2018年进行部署。

  五角大楼还出资数百万美元请雷神公司开发RIM-162增强型反导弹导弹,作为对抗中国“航母杀手”的另一种手段。他们希望这种防御性武器能够击毁高速和高轨迹的“东风”-21D导弹。

  3月4日,在美国造船工程师协会日发表主旨讲话中,海军采购主管肖恩·斯塔克利强调了海军舰艇现代化的重要性。

  为了帮助实现这一目标,海军已经实施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与开发计划,确保美国海军不仅是世界上最庞大的,也是强大的。(编译/刘宗亚)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美国国防部 五角大楼 雷神公司 航母杀手 东风-2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总决赛-辽宁大胜北京1-1 哈德森41分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宁波在校生现30多例艾滋 8成为男男传播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