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在克里米亚部署先进武器:S300和苏30应有尽有

2015年04月01日 09:0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3月30日举行的俄罗斯国防部部委会上,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根据总统普京的命令,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已组建一个独立的、由各兵种组成的集群。到去年底,已在当地部署96个军事单位。目前该集群的空军部队已做好战斗准备,同时扩大了防空部队的作战值班力量。同时还在建设新的军事设施,包括5座军事城、仓库等。下一步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提高半岛各部队的战斗力。

  俄新网3月31日报道称,绍伊古所说的96个军事单位包括:一支能够迅速有效反击空中袭击的防空常备部队,该防空部队配备有“铠甲”短程防空导弹系统和S-300PMU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等。去年11月这支部队接装了S-300PMU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从而拥有了远程防空能力。去年12月,两个导弹预警雷达站分别在克里米亚的叶夫帕托里亚和塞瓦斯托波尔投入运作。去年底,14架苏-27SM3和苏-30歼击机从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飞抵克里米亚半岛的别利别克基地,加入新成立的克里米亚独立集群,接受俄军第4空防司令部的指挥。

  俄南部军区在去年6月底从顿河畔罗斯托夫抽调一个岸防炮兵团前往克里米亚,该团配备60多门各种火炮,包括“菊花-S”反坦克导弹系统、152毫米口径的“姆斯塔-S”自行榴弹炮、“龙卷风-G”多管火箭炮等。俄军还在当地至少部署了2个摩托化步兵旅及部分侦察分队。克里米亚还组建了一个新的防化独立团,负责半岛地区的“三防”工作,配备200多辆车辆和“三防”特种装备。

  此外,俄在克里米亚还组建了一个无人机团。该团将暂时配备与海军航空兵共同使用的“海鹰-10”无人侦察机,以监视和跟踪在黑海地区活动的北约军舰。俄军事专家指出,在克里米亚军事建设计划全部完成后,以黑海舰队为核心的驻克里米亚俄军的规模有望达到4万人,总体战斗力将发生质的飞跃。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北约 黑海 克里米亚 军事 俄军 防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2私生子
  • 体育于大宝补时破门王大雷扑点 国足热身1-1
  • 娱乐曝某歌手耍大牌惹洪导发飙:不换歌换人!
  • 财经二套房利率再现7折:试探政策底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神州专车APP体验不佳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30斤胖学渣狂甩60斤逆袭成帅哥学霸(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