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14架战机进驻克里米亚 北约忧俄控制整个黑海

2014年11月28日 08:53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俄罗斯首批14架战机26日从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飞赴克里米亚的贝尔贝克军用机场,这意味着俄军方在克里米亚开始增强空军力量。同时,俄总统普京再次强调军方坚决保卫俄罗斯及其盟国的主权和安全。对于俄军增加在黑海地区的军事部署,北约表现出极大焦虑。北约最高统帅警告称,俄罗斯此举可能控制几乎整个黑海地区。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黑海舰队新闻局局长特鲁哈切夫26日表示,向克里米亚增派14架战斗机旨在加强该地区的防御,其中包括10架改进型苏-27SM战机和4架全新的苏-30战机。这些战机将编入部署在贝尔贝克机场的第27混合航空兵师第62歼击航空兵团,在克里米亚上空执行作战任务。未来还将在这一机场部署3架现代化的战机。在克里米亚地区增强空军部署是在组建集团军计划框架下实施的。此前,俄已向驻这一地区空军分队配备了苏-24轰炸机、苏-24MR侦察机和苏-25SM攻击机等。另外,俄国防部决定,2016年前还将在半岛地区部署一个图-22M3轰炸机团。俄南方军区空军和防空军第4指挥部司令尤金中将26日表示,他对当前贝尔贝克机场现状和不断增加的武器装备感到满意,“克里米亚部署的航空兵集群将能有效保障南部方向的俄罗斯安全利益。”

  俄新网27日报道称,俄罗斯进一步增加在克里米亚地区的战机部署引起北约关注。正在基辅访问的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兼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菲利普·布里德拉夫将军26日警告称,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半岛部署武器装备,可能控制几乎整个黑海地区。他说:“我们对克里米亚进一步军事化感到担忧。俄在当地部署大量武器,包括巡航导弹可能会影响到黑海地区的安全。”他还对俄国防部3月份声明可能在克里米亚部署核武器一事表示:“我们对此严重关注,并将继续监视这一动向。”俄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科罗特琴科称,未来在克里米亚成立的集团军人数将达到4万人,将配备最先进的武器装备。俄在克里米亚部署军力的主要目的是让乌克兰放弃通过武力夺回半岛地区的想法。而北约也在不断加强在俄边境地区的军事部署。美军计划明年在欧洲的北约国家部署约150辆坦克和装甲车,其中部分重型装甲车可能部署到东欧国家。

  针对北约的步步紧逼,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在俄武装力量发展例行会议上称,俄罗斯没有威胁任何一方,并将抵制让俄卷入一场地缘政治阴谋的企图。“我们无意威胁任何人,也不会涉足任何地缘政治游戏、阴谋和更多的冲突,尽管有人试图让我们卷入阴谋和冲突。”普京同时呼吁保护俄联邦及其盟友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要求所有国家权力机构协同合作,制定完成国防任务的综合方案,以捍卫国家利益。另外,据俄新社27日报道,有乌克兰媒体称,普京在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电话交谈时针对顿巴斯局势做出“威胁”。对此,普京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两国总统昨天的确应乌克兰方面的倡议进行了电话交谈,讨论了双边关系和乌克兰东南部局势。但乌克兰媒体有关威胁的报道不属实,是杜撰。”另据俄新社27日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国家危机情况管理中心副主任奥列格·沃罗诺夫表示,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正在组建近日为顿巴斯运载人道物资的车队,车队大约11月30日出发前往顿巴斯。

  俄新网27日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26日在德国议会上呼吁欧盟和一个以俄罗斯为首的经济集团展开贸易谈判,希望借此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保持对话,并打消有关其乌克兰政策对莫斯科过于强硬的说法。德国官员认为,这个提议可能有助于缓解与俄的紧张局势。不过,默克尔在议会还是强调说,只要俄罗斯继续插手东乌克兰事务,欧盟的制裁措施就将实行下去。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普京 俄罗斯 克里米亚 空军 歼击航空兵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占中发起者黄之锋被扔鸡蛋砸中头部
  • 体育ESPN批科比:别再逞能 卡尔:该交易科比
  • 娱乐新《神雕》点映报告:还能再“浪”点吗?
  • 财经油价今迎九连降:每升或下调0.18元
  • 科技陈天桥不再任董事 盛大重点转向金融
  • 博客马未都:女官员通奸让公众耳目一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