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新052D舰至少建10艘 神盾舰队规模远超日本

2015年03月27日 09:49  综合  收藏本文

  052D级新型防空驱逐舰最近又有新情报了。著名的维基百科在其介绍中国海军最新型052D级驱逐舰资料中,公开其最新建造进度表。表中显示数量已经达到10艘,三大舰队都有份。网友分析认为,052D级战舰大概会建造12艘,每支舰队分配四艘。

  中国大规模造052D舰 上海大连至少6艘在建

  据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网站2月16日报道,中国和台湾媒体援引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官方报纸的消息指出,2015年2月9日,中国第六艘,也是最后一艘052C型(西方代号“旅洋II”级)导弹驱逐舰“西安舰”(舷号153)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西安舰”在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上海江南长兴造船重工集团新船厂建成,从而标志着为人民海军建造6艘052C型驱逐舰的项目正式完工。 

  中国首批两艘052C型驱逐舰“兰州舰”(舷号170)和“海口舰”(舷号171)从2002年起在上海江南造船集团旧厂平台建造,分别于2004年7月和2005年12月交付人民解放军海军,加入南海舰队战斗序列。但是在此之后,进一步建造052C型驱逐舰的工作一度陷入停滞,可能是因为舰载武器主系统的调试和精加工耗费了较长时间。    中国第三艘052C型驱逐舰“长春舰”(舷号150)直到2010年11月才在上海长兴岛江南造船集团新平台建成并下水,于2013年1月31日交付海军使用。随后中国又建造了两艘052C型驱逐舰“郑州舰”(舷号151,于2013年12月26日加入人民海军序列)和“济南舰”(舷号152,于2014年12月22日加入人民海军序列)。最后一艘“西安舰”建造完工后,于2012年6月16日下水,2015年2月9日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上述所有4艘052C驱逐舰全部编入东海舰队。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052C型驱逐舰的进一步发展型号是现在正在批量建造的052D型驱逐舰(西方代号“旅洋III”级),其中第一艘“昆明舰”(舷号172)同样由上海江南长兴造船重工集团建造,已于2014年3月20日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第二艘“长沙舰”(舷号173)和第三艘“贵阳舰”(舷号174)仍由相同企业建造,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中国至少还有另外6艘052D型驱逐舰正处于不同的建造阶段,而且除了上述上海江南长兴造船厂之外,还有其他企业参与建造,包括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旗下的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这里至少正在建造两艘052D型驱逐舰。

  中国神盾舰队规模超日本

  据《人民海军》报2月9日报道,当天上午,052C型导弹驱逐舰——“西安”舰(舷号153)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浙江舟山某军港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至此,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6艘052C型导弹驱逐舰已全部加入现役,加上此前入列的052D型昆明舰(舷号172),中国海军目前拥有7艘区域防空舰,超越日本海上自卫队成为世界第二大神盾舰队。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日本 052D 神盾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佩兰有望续约至2018 热身-巴西3-1法国
  • 娱乐王学兵成涉毒明星取保第1人 警方:非释放
  • 财经独家图解:我们的汽油到底贵不贵?
  • 科技联通被曝将处理8名厅级干部
  • 博客石毓智教授:人民币上有错别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2015高招政策发布 6月25日填报志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