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相继向美国发出警告 阻止美军在东亚部署反导

2015年03月25日 07:20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计划在韩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可能引发东北亚军备竞赛。”俄罗斯外交部对韩国可能允许美国在其境内部署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发出警告。

  俄罗斯《观点报》24日报道称,俄外交部公告中指出:“美国军方正在韩国调查可部署‘萨德’系统组件的地点。在此背景下,首尔围绕在韩国境内部署美国‘萨德’问题展开激烈辩论,我们也对此表示关注。美国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进一步扩张,尤其在韩国境内部署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考虑到美国反导系统对国际安全和战略稳定的破坏性影响,可能出现的类似事态发展不能不让人警惕。在这一安全局势复杂的地区可能出现新的刺激因素,它可能在东北亚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并让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变得更加困难。我们希望,在对韩国境内部署‘萨德’组件的后果进行全方面分析后,首尔能够仔细斟酌,部署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和雷达站是否弊大于利。”

  俄新网24日也报道称,为防止朝鲜的导弹袭击,韩国已在境内部署了两个国产反导系统,但美国仍计划在韩国境内部署自己的“萨德”反导系统,以拦截中程导弹。美国的这一计划引起中国和俄罗斯的担忧。

  韩国政府表示,目前没有就部署美国的反导系统做出决定,希望邻国不要在此问题上向首尔施压。而在韩国国内约有120个社会组织呼吁政府拒绝在本国领土上部署“萨德”。他们认为,华盛顿的计划将破坏包括朝鲜半岛在内的整个东北亚和平,并对中韩关系造成损害,给国家利益及半岛和平造成重创。上周,俄罗斯驻韩国大使亚历山大·季莫宁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强调,俄罗斯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的反导系统。

  相关报道:中国阻止美军在韩国部署反导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3月9日刊文,对美国试图在韩国部署"萨德"区域导弹防御系统反导系统作辩护,声称中国为了阻止韩国加入美国主导的区域导弹防御系统,与美国争夺国际影响力。实际上,美国在朝鲜半岛部署反导系统,不利于地区稳定和战略平衡,美国应充分考虑本地区有关国家的合理关切。

  美国方面称,中国向韩国提出了拒绝美国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计划,这种导弹防御系统可以击落部分中国导弹。文章认为,如果韩国拒绝美国的部署,那么中国将向韩国提供更多的商业机会。关于导弹防御系统的争议很可能会影响美韩的盟友关系,而韩国是美国在亚洲最亲近的盟友之一。这场反导防御战役是中国区域战略的关键环节,以降低美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最终将美国军队赶出亚洲。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美国 韩国 反导系统 俄罗斯 中国 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CBA-粤媒曝刘晓宇将离广东 3队有意
  • 娱乐张翰疑公开与娜扎恋情:和家人一起开心
  • 财经国家电网两位高管22500元公款宴请被处分
  • 科技国务院普查全国政府网站:对不回复零容忍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报考首选前五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