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欲造巨型超音速运输机 美媒嘲讽太扯淡(图)

2015年03月23日 12:29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被嘲讽的“下一代运输机”有着惊人的数据:超音速飞行,可运载200吨货物,航程4350英里(7000公里)   被嘲讽的“下一代运输机”有着惊人的数据:超音速飞行,可运载200吨货物,航程4350英里(7000公里)

  昨天,俄罗斯RT电视台公布了一段该国新式巨型运输机PAK-TA的想象视频,这种采用飞翼式气动布局的大型飞机令人印象深刻。不过显然以俄罗斯现有国力,要按计划在2024年实现这种超级大飞机的研制有难度。美国《商业内幕》网站则直接公开发文嘲讽:《俄罗斯想让大家相信他们真的在造这种扯淡的大飞机》(原标题:Russia wants everyone to think it's building this absurd, massive superplane),我们来看看美国人是如何评价俄罗斯这个雄心勃勃的巨型飞机方案的吧:

  (以下文章译自《商业内幕》Bussiness Insider网站,原作者jeremy Bender、Armin Rosen,观察者网编译 译者 堵开源)

  俄罗斯提出的新型军用运输机方案将是一种巨兽级的飞机——如果这种飞机真能飞起来,或者哪怕俄罗斯只是模糊地表示认真的要制造它。

  据克里姆林宫的外宣媒体RT电视台报道,称这个设计是由俄罗斯军事工业委员会描述的,这种代号为PAK-TA的新型运输机将具备超音速飞行的能力,并且还能携带巨大的载荷。克里姆林宫计划到2024年制造80架这种飞机。

  PAK-TA计划是莫斯科兑现其在下一个十年内更新其飞机机队诺言的一部分。俄罗斯计划到2020年投入1300亿美元来实现其空军的现代化,目前他们仍在使用苏联时代的飞机。

  但是直到这种飞机的原型机被制造出来并且开始试飞之前,没办法说这种飞机的飞行性能会有多好,或者它究竟能不能变成现实。俄罗斯的的第五代战斗机,T-50,已经遇到了设计问题。据印度空军说,俄罗斯与印度联合开发版的T-50战机仍面对大量的隐身和发动机问题,即使(俄罗斯宣布)这种飞机已经进入发展后期阶段。

  从更基础的层面来说,俄罗斯要委托谁来开发这种能搭载200吨货物的古怪试验性飞机呢?

  就算只是早出一架原型机并让它飞上蓝天也已经是一个惊人的成功——更何况还要制造80架。

  目前,这种飞机还只是俄罗斯的一个美好愿望。它也可能只是克里姆林宫的一个宣传噱头,目的是显示他们正在推动军事现代化,同时让人们对俄罗斯军工复合体的技术能力产生超出其实际水平的印象。

  不过,就算PAK-TA只是克里姆林宫的一个粗糙的心理战玩意,但至少这种新飞机的概念图还是很壮观的。以下就是莫斯科展示的时髦的超级大飞机——在遥远,可能并不存在的未来时空中飞行。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俄军 运输机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朴泰桓被禁赛18个月 取消亚运会成绩
  • 娱乐阮经天否认劈腿周冬雨称未分手 情史回顾
  • 财经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 科技风向标:在线旅游企业谁先掉队 你用哪家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最佳大学排行榜 北大蝉联榜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