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拟斥资千亿卢布购买伊尔-78加油/运输机

2013年03月02日 12:25  环球网 
资料图:伊尔-78加油机与苏-24雅克130战机空中编队 资料图:伊尔-78加油机与苏-24雅克130战机空中编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亮】俄罗斯正计划斥资1085亿卢布(约合人民币221亿元),购买一批新的伊尔-78加油/运输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引述俄罗斯官方通讯社俄新社的消息称,俄罗斯超大型军工企业联合航空制造公司(UAC)即将与俄罗斯空军就出售伊尔-78“大富豪”加油机/运输机事宜展开谈判。

  “关于交付伊尔-78的合同正处于签署阶段。”UAC一名消息人士2月20日称。俄罗斯空军第四航空大队目前正在使用7架伊尔-78可变换型加油机/运输机和13架标准更新的伊尔-78M加油机。

  报道称,这一新订单将极大的增加俄罗斯空军的空中加油能力。而俄罗斯国内媒体还称,俄罗斯空军正计划斥巨资再订购31架每架值35亿卢布的伊尔-78。

  不过,俄罗斯国防部的预算目前似乎不足以应付这一庞大开支,而是必须从国家银行贷款。

  伊尔-78是伊尔-76战略运输机的衍生版。除了俄罗斯军队列装的20架,阿尔及利亚拥有6架,印度拥有6架,利比亚拥有1架,乌克兰有3架,巴基斯坦已经订购了4架。

  2012年10月,俄罗斯已经花费1400亿卢布订购了39架伊尔-476运输机,伊尔-476是以伊尔-76为基础的现代化版本。随后,俄罗斯将其订单扩大至48架。加上媒体传言的31架伊尔-78订单,俄罗斯目前为加油/运输机下的订单共共达79架,这对于UAC意味着一笔价值2800亿卢布的生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