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高层调整 张文旦转任副司令(图)

2015年03月23日 09:19  综合  收藏本文
资料图:张文旦 资料图:张文旦

  本报讯 (记者郭丹 通讯员肖永 甘俊 曾行贱)历经231个昼夜、11万余海里航程的连续征战,昨天上午9点半,由两栖登陆舰长白山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胜利返航,靠泊湛江某军港码头。海军副司令员蒋伟烈出席欢迎仪式,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政委苗华,向编队全体指战员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

  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司令员沈金龙、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南海舰队政委刘明利,南海舰队副司令员张文旦、副政委杜本印、参谋长郭玉军、政治部主任聂守礼,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王金付,市委书记刘小华,副市长何鑫,外交部、广东海事局、运城市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欢迎仪式。

  蒋伟烈指出,2014年8月1日,第十八批护航编队官兵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历时7个多月,圆满完成48批135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先后为8艘次船舶实施特殊护航,首次为我国执行探月工程测量任务的“远望3号”提供护卫,继续保持了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两个“百分百”安全的记录。完成护航任务后,编队对欧洲5国开展了友好访问,其中英国、德国、荷兰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首次访问,加深了与到访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促进了对外关系深入发展,为今后我国与欧洲五国开展多层次务实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执行任务期间,第十八批护航编队先后与欧盟508编队、美盟151编队、北约465编队等外军护航舰艇指挥官进行了会面交流,与美国、法国、希腊3国海军展开了联合反海盗、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等演练,不断积累遂行常态化远海任务的有益经验,提高了部队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来源:湛江日报)

  相关资料:

  张文旦,中国海军第五批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今年3月带领着他的将士们历经192个日日夜夜,航程92495海里,创造了伴随式护航线路长度全世界第一的成就。编队还创造了继中国海军首次环球航行后,海军访问的国家数量第一的辉煌。张文旦这个名字成为了整个护航编队的代名词。这支军队驻扎在广东,兵源多自广东,出征也以广东首府"广州"为旗舰,叱咤于世界海洋之上,树立了中国海军的威武形象,并以隆重地形式向世界介绍了"广州舰"。

  推荐阅读:外媒惊呼中国的布雷顿森林时刻到来!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舰队 海军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李敏镐秀智承认恋情 甜蜜约会被拍(图)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再招足球特长生 可一本线下20分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