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台军“航母杀手”不堪一击 将成战机靶子

2015年01月13日 09:3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媒:台军“航母杀手”不堪一击将成战机靶子

  资料图片:台海军“沱江”舰(台湾《青年日报》)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月10日发表题为《水面部队——台湾的小巨人》的报道称,在台湾签署有关设计并制造12艘500吨级隐形双体导弹舰的合同四年后,第一艘导弹舰“沱江”舰于2014年12月23日入役。这艘导弹舰大约耗时两年建造完成,造价7200万美元。

  这些被设计为巡逻舰的导弹舰每艘可携带16枚导弹(包括8枚射程160公里的雄风二型亚音速导弹和8枚射程130公里的雄风三型超音速导弹)、一个76毫米口径舰炮、一个20毫米口径“方阵”自动炮、两挺12.7毫米口径机枪、6个鱼雷发射管和包括电子对抗设备在内的一系列大型电子设备。采用隐形和防御电子设备是为让巡逻舰获得足够的水面作战时间,以充分利用其导弹对付数量占优的大陆舰艇,包括大陆的新航母。这些巡逻舰舰载编制41人,最大航速71节,拥有直升机升降坪。携带充足的燃料、水和食品,一次出海时间可达一周。

  台湾2011年才承认其战舰配备了新型雄风三型反舰导弹。这种武器的研发已有10多年,有传言说,其生产始于2008年。据信,已有300多枚雄风三型导弹入役(舰载或在陆基发射架上)。这种导弹长6.1米,重1.5吨(弹头重181公斤),最大飞行速度2300公里/小时,最大射程130公里。它们首先利用惯性和GPS制导接近目标,再利用其他感应器锁定具体船只并予以打击。

  台湾往往会秘密研发新型武器,然后突然公布。例如,雄风三型导弹就是2008年之后突然出现在阅兵中,而官方并未予评论。秘密研发的一个原因是,避免媒体报道研发过程中遇到的尴尬问题。雄风三型导弹投产后遇到了一些困难。最大的困难是超高的速度会对某些零部件造成损害。据信,为解决某些技术问题,研发人员还降低了这种导弹的最大射程。

  此前,雄风三型导弹已装备驱逐舰和护卫舰,现在又装备了这种500吨级的隐形巡逻舰。台湾军方要求研发人员在8枚较小的雄风二型导弹之外,尽量让这种巡逻舰多携带大型雄风三型导弹(多达8枚)。这种新型巡逻舰体现了台湾海军一种持续的趋势:让小型舰艇大量携带反舰导弹,以此作为战胜大陆海军的关键。

  2010年,31艘KH-6导弹艇中的第一艘入役。这种导弹艇长34.2米,宽7米,排水量170吨,舰载编制19人,携带4枚雄风二型反舰导弹、一个20毫米口径的自动炮、两挺7.62毫米口径机关枪和两个诱饵发射器,最大航速55节。以22节的巡航速度,一次出海时间大约两天。现在,31艘KH-6导弹艇均已入役,取代了30艘较小的海鸥级导弹快艇。这些巡逻艇负责保卫海岸,尤其是台湾海峡。

  这种导弹艇的一个重大短板是缺少真正的防空能力,作战时需依赖台湾军方保持空中优势。如果没有空中掩护,这些小型舰艇就会成为大陆战机的训练靶子。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台湾 航母杀手 沱江舰 不堪一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30分火箭4连胜 加内特魔兽干架
  • 娱乐谢霆锋撞衫王菲 京片子上身重现天后神髓
  • 财经地方纠结债务上报:报低难操作报高怕问责
  • 科技高通案或引连锁反应:欧美开始调查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孝敬节800学生集体跪拜父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