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航母对华有10比1优势 中国海军对美无威胁

2015年03月13日 10:0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9日发表格雷格·伊斯特布鲁克的题为《我们的海军足够强大》的文章,核心内容编译如下:

  在缅因的通用动力巴斯造船厂,工人们正在建造一艘前所未有的战舰。这艘33亿美元的“朱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使用全电力推进,具有隐形功能,武库内能搭载大量导弹,还有能击中63英里以外目标的先进火炮。它很有可能无法到战场上实战,因为还没有其他国家敢于尝试建造这样的战舰,这也表明了美国海军所拥有的巨大优势。

  根据五角大楼的最新预算要求,海军军费需要大幅增加:2016财年预算为1610亿美元,而本财年是1490亿美元。2月,海军部长雷·马伯斯对众议院拨款委员会说,海军规模还需要扩大——至少要300艘舰艇,而现在是275艘。

  国会两院现在都由共和党控制,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是海军老兵约翰·麦凯恩。自里根时代开始,扩大和升级海军规模就一直是共和党的一个政治主题。

  然而,海军根本不需要扩大。海军拥有10艘核动力超级航母——其他国家一艘也没有。其他国家甚至根本没打算过要建造美国正在建造的这种先进核动力超级航母。中国拥有一艘过时的常规动力航母,据说还在建造另外两艘,但都不是能够参与“深海”海战的核动力超级航母,美国海军在“深海”海域可以说具有统治地位。在航母、核潜艇、海军航空、地面火力、攻击舰、导弹和后勤方面,美国海军的实力都比其他所有国家的合并实力还要强。

  一些人喜欢在中国航母、新式潜艇和反舰弹道导弹问题上散布恐惧心理。但与美国相比,中国的航母太普通了,潜艇比我们的也差很多。而且没有证据表明其反舰弹道导弹进行过实际测试。

  中国的邻国对中国扩展海军可能有助于其在南中国海的主张感到不快。但中国的海军扩展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或者其对海洋的统治地位不会造成直接威胁。美国要是认为中国在自己的近海规划实力用意险恶的话,那就好像中国指责美国第四舰队在加勒比海的行动一样。南中国海的主权问题应通过磋商解决。让美国海军更强大对这一冲突不会有什么影响。

  几百年来,海军实力的较量一直是大国关系的重要方面。然而近50多年来一直没有大国的海军较量——因为美国海军一枝独秀。上一次大的海战还是1945年在冲绳发生的。

  由于海军活动远离本土,美国人可能不了解他们国家的海军实力,以及海军在世界事务中发挥的引领作用。很多美国人从没见过现役的美军战舰;舰艇无法参加独立日游行,也无法飞过橄榄球场的上空。不过可以说,海军的霸主地位是美国的最大成就之一,而且这也使所有国家都从中受益。这一霸主地位的优势太大了,根本不需要再扩大海军了。

  推荐阅读:解气!看中国军事进步如何把西方气个半死?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美国 航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总决赛-辽宁大胜北京1-1 哈德森41分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宁波在校生现30多例艾滋 8成为男男传播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